︿
Top

5G iPhone延遲至2021,對蘋果是好壞參半, 可對產業是壞事

瀏覽次數:155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4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 iPhone延遲至2021,對蘋果是好壞參半, 可對產業是壞事
 

瑞銀最新報告指出,由於缺乏適當支持5G功能的數據機,蘋果推出5G iPhone的時程可能要延遲至2021年,換句話說,分析師對於英特爾能否即時研發出蘋果想要的5G數據機,產生許多疑問。

從表面上來看,蘋果由於缺乏支持5G的iPhone面市可能會傷害2020年的商機,畢竟,現今市場上仍有許多蘋果用戶採用iPhone 6機型,蘋果一直嘗試想讓這一族群能夠升級其iPhone手機。

從目前數據來看,iPhone的有效升級率約為3至4年,這與前幾年,蘋果認為iPhone用戶升級率不到3年,有明顯的差距。隨著iPhone與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呈現持平或些微衰退狀態,廠商都積極在尋找新的刺激銷售賣點,5G似乎成為所有廠商的寄託。

如果,英特爾無法即時供應XMM 8160 5G多模數據機,那麼蘋果就需要找另外一家晶片供應商。由於蘋果公司仍在與高通公司進行法律糾紛,因此高通不太可能成為蘋果供應商之一。至於三星,因與蘋果競爭利益衝突的因素,不可能成為2020年供應5G數據機的廠商。

而聯發科推出5G多模數據機晶片曦力Helio M70。目前合作廠商,包括中國移動,華為,諾基亞,NTT DOCOMO,已開始提供樣片,預計 2019 年正式量產出貨。

那麼,自行研發也是蘋果的選項。蘋果現在擁有一支由1000到1200名致力於為未來的iPhone提供數據機晶片的工程師團隊。蘋果甚至已經聘請英特爾和高通公司的射頻​​工程師在聖地牙哥展開新的工作。未來的iPhone數據機晶片有很大機率是由在聖地牙哥的蘋果團隊設計,然後委由台積電製造。但是這是一種長遠的計劃,必須等到2021年及以後的iPhone才能實踐。

總之,蘋果是否能夠即時於2020年推出5G iPhone仍有許多疑慮!

到底5G iPhone趕在2020年推出是不是好事,現在呈現各說各話的情況。以目前美國或全球布局5G網路的情況來看,即使到了2020年底,5G網路覆蓋率不可能超過50%至70%,所以擁有5G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使用LTE網路。這種情況在3G轉至4G時代也發生過。

因此,即使蘋果2020年缺乏5G iPhone對其長遠競爭力影響不大。可是對於iPhone於2020年銷售量影響就變得較大了。換個角度來看,也會影響到全球手機產業整體手機的出貨量。因為iPhone用戶會因為缺乏5G網路而轉換至安卓平台的比例不會太高,所以iPhone賣不好,加上5G安卓手機賣得太貴,且服務套餐也太便宜,所以將深深打擊2020年手機產業。(760字)


參考資料:
Apple won't have a 5G iPhone anytime soon, UBS says. CNBC,2019/4/3
Inside Apple’s shaky plan to deliver a 5G iPhone in 2020. Fast Company,2019/4/3
Why it’s a good thing that Apple’s 5G iPhone won’t come until 2021. Yahoo Finance,2019/4/3


本站相關資料
1. 蘋果成長放緩之際,將在2019年推出新服務因應
2. 蘋果申請折疊式iPhone或iPad專利
3. 美國行動營運商紛紛宣布5G服務收費方案
4. 折疊式手機會顛覆智慧型手機市場嗎?
5. 南韓5G每月資費計劃從5.5萬韓元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