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專利顯示,折疊式手機進入創意折疊年代

瀏覽次數:78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3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的Z形折疊式顯示器(US20180356859)

從2018年開始,就陸續發現許多廠商正積極進入折疊式手機領域,谷歌當然也不例外。為了不甘示弱,谷歌於2018年底提交一份專利(US20180356859)顯示其正在開發自己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

該文件於近期才被發現,主要是描述一種建構OLED面板的方法,且該面板可以重複彎曲並用於現今運算裝置之中。

可是唯一的問題是,谷歌本身並不擁有真正製造智慧型手機的能力。在2017年之時,Pixel 2手機研發與製造都是交由宏達電與樂金處理,即使前幾年谷歌買下宏達電手機事業讓其擁有研發手機的能量,但是谷歌仍將Pixel 3等智慧型手機的業務交由富士康製造代工。

也就意味著,谷歌提交這項專利,重點與蘋果類似是著重於手機研發,但是其仍舊無法自己製造出折疊式顯示器,因此,供應商對其重要性依舊很高。谷歌只是想讓世人看看其Galaxy Fold的折疊形式不同於三星、華為、小米、摩托羅拉等手機廠商而已。

一旦螢幕具有柔性或折疊性,其折疊方式似乎成為廠商非常斤斤計較的差異點。根據谷歌提出的專利顯示,其折疊顯示器的方式被稱為「Z形折疊顯示器(Z-Fold Display)」。也就是說,該顯示器可以在兩個不同的位置上進行彎曲而不會斷裂。

現今所知的三星Galaxy Fold和華為的Mate X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折疊方法;前者是向內折疊,而後者是向外伸展折疊。甚至小米還提出從兩邊向內折疊的模式。

總之,折疊式裝置或顯示器仍處於技術發展的初期,市場接受度如何依舊存在著許多問號,產業界所關注的是哪一種折疊式顯示器是最佳且能夠大賣,這涵蓋了折疊方式,也涵蓋了折疊材料。

從折疊方式來看,谷歌提出Z形折疊,將呈現出一個有趣的發展方向。如果谷歌真的能夠找到相關供應商提供這樣的折疊式顯示器,那將會讓人非常驚訝。

從折疊材料來看,畢竟,折疊式手機的耐用性仍然是每一個人心中的問題。消費者花費一大筆錢購買一支昂貴的折疊式手機,就是期望該手機能夠反覆折疊且不改其外型樣式。塑膠材料顯示器不容易以這樣的方式使用著。現在康寧正在研究一種可折疊的玻璃顯示器,或許是未來的期望。現在硬體廠商唯一能夠做的就是以創意尋找不同折疊方式的手機,讓人們對於折疊式手機充滿著無限的想像,而帶來未來預期的商機了。(735字)


參考資料:
This Patent Shows Google Might Be Working On A Foldable Phone, Too. Tech Times,2019/3/15


本站相關資料
1.摩托羅拉新折疊式手機定位若正確,將再次崛起
2.谷歌與三星合作開發適合折疊式手機的安卓作業系統
3.當蘋果往軟體服務、谷歌卻積極往硬體靠攏
4.谷歌收購Fossil之IP用意,想抗衡蘋果手錶地位
5.為了與亞馬遜對抗,Nest與谷歌硬體團隊將進行整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