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對中國提出10項具體行動以保歐洲繁榮

瀏覽次數:46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3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盟對中國提出10項具體行動以保歐洲繁榮

在中國經濟實力和政治影響力日益增強的背景下,歐盟委員會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們於2019年3月12日每週一次圓桌會議中,討論Europe-China關係,回顧了歐中關係及相關的機遇和挑戰後,他們為歐盟國家元首或政府首長提出了10項具體行動以供歐洲理事會3月21日進行討論和背書。
 
面對與中國關係及歐盟的全球競爭力和安全考量,該圓桌會議提出歐盟將追求三個目標:
  • 根據明確界定的利益和原則,歐盟應深化與中國的接觸,以促進全球共同利益。
  • 歐盟應該有力地尋求更加平衡和互惠的條件來管理經濟關係。
  • 為了長期保持歐盟繁榮、價值觀和社會模式,歐盟本身需要適應不斷變化的經濟現實,加強自身的國內政策和產業基礎。
具體而言,該委員會和高級代表將請歐洲理事會批准以下10項行動:
 
行動1:歐盟將加強歐盟與中國的合作,以履行聯合國、人權、和平與安全,發展三大支柱的共同責任。
 
行動2:為了更有效地應對氣候變化,歐盟呼籲中國在2030年之前達到峰值,符合“巴黎協定”的目標。
 
行動3:歐盟將在伊朗聯合綜合行動計劃的積極合作基礎上,深化對和平與安全的參與。
 
行動4:為了保持其對夥伴國家穩定,可持續經濟發展和善政的興趣,歐盟將更加強應用現有的雙邊協議和金融工具,並與中國合作,通過實施歐盟戰略遵循同樣的原則,也就是連接歐洲和亞洲。
 
行動5:為了實現更加平衡和互惠的經濟關係,歐盟呼籲中國履行現有的中歐聯合承諾。這包括改革世界貿易組織,特別是關於補貼和強制技術轉讓,以及到2020年就地理標誌迅速達成雙邊投資協定,以及在未來幾週內就航空安全問題達成協議。
 
行動6:為促進中國的互惠和開放採購機會,歐洲議會和理事會應在2019年底之前採用國際採購文書。
 
行動7:為確保不僅考慮價格而且考慮高水準的勞工和環境標準,委員會將在2019年中期之前公佈外國投標人和貨物參與歐盟採購市場的指導意見。委員會將與成員國一起概述當前框架的實施情況,以便在2019年底之前確定差距。
 
行動8:為了充分解決外國國家所有權和國家融資對內部市場的扭曲影響,委員會將在2019年底之前確定如何填補歐盟法律中的現有空白。
 
行動9:為了防止對關鍵數位化基礎設施的潛在嚴重安全影響,需要採用歐盟共同的5G網絡安全方法。為了啟動這一目標,歐盟委員會將根據歐洲理事會發佈建議書。
 
行動10:為了發現並提高外國投資對關鍵資產、技術和基礎設施構成的安全風險的認識,成員國應確保迅速,全面和有效地實施“外國直接投資篩查條例”。
 
出席該會議者認為,訂立10點計劃,是因中國沒開放市場,並利用補貼培育中國本土龍頭企業,甚至利用合資或外企投資來要求技術移轉。若歐盟成員國政府採取了措施增強自身的商業和安全利益,仍可與中國有經濟合作和接觸。(855字;圖1)
 
 
參考資料:
EU-China: A strategic outlook。Commission reviews relations with China and registers a European Citizens' Initiative; Brexit update. EC, 2019/3/12.


本站相關資料
1.英國脫歐對歐盟市場競爭規範之可能影響
2.歐盟企業偏愛保護創新的工具,營業秘密或專利?
3.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戰略性新興產業分類(2018)》
4.中國大陸對全球人工智慧的未來影響力
5.中國大陸2019年啟動量子通信、量子計算機、腦科學等16項重點領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