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摩托羅拉新折疊式手機定位若正確,將再次崛起

瀏覽次數:61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3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摩托羅拉的折疊式手機專利


2018年12月中下旬,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授予摩托羅拉一項折疊式顯示螢幕智慧型手機專利(EM 005908605-0002)。這項類似摩托羅拉RAZR V3翻蓋手機外型的專利,似乎不同於現今三星與華為公布的折疊式手機。

首先,這款極像RAZR外型的折疊式手機。如果採用較小尺寸的折疊式螢幕,其可能帶來較佳的生產良率,進而降低手機本身的零售價格。

畢竟,摩托羅拉已經體認到,想要專攻中階手機市場而非高階或旗艦機種,且也不期待能夠在全球的更大範圍中,取得勝利,因而歐洲成為其聚焦的市場之一。因此,這款翻蓋式折疊式手機只要能夠壓低零售價格在1000美元或1000歐元以下,就很可能能夠吸引對折疊式手機好奇的基礎群眾,進而擴大市場銷售量。

據華爾街日報指出,摩托羅拉折疊式手機的零售價格座落在1,500美元左右。如果摩托羅拉真的採用這種定價模式,將與其專攻中階的形象不吻合,就會面臨邊緣化的風險。

其次,現今全球到底有多少族群希望能夠在同一時間同時擁有手機與平板功能的折疊式手機,這還是一大問號。或許摩托羅拉能夠將其折疊式手機只有聚焦在手機功能本身,而不涉及到平板,就能夠抓住消費者的心。

從2007年崛起的智慧型手機,在螢幕尺寸的追求上,逐步從原本的3.5吋擴大至6.x吋,這也使得7.x吋的平板電腦逐步退出了市場。因此,許多廠商很直覺的認定,如果要追求更大尺寸的手機螢幕,就必須往折疊式螢幕的方向前進。這也是現今三星與華為推出折疊式手機的主因之一。

基本上,三星與華為公司強調的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二合為一的折疊式概念。也因為這種設計模式,必須獲得較大尺寸的折疊式螢幕,而在生產良率偏低,且供應鏈不甚完善的今日,造成這兩款昂貴的折疊式手機面臨曲高和寡的局面。

如果摩托羅拉的折疊式手機只是單純聚焦在手機功能,只是讓原本平板式的智慧型手機外型,轉變成翻蓋式的折疊式手機,這很可能突破市場現狀,進而找到一個可以再次擦亮摩托羅拉招牌的顛覆式產品,再一次恢復昔日的榮耀。(757字)


參考資料:
Motorola confirms its foldable phone is coming. Engadget,2019/2/27
Motorola targets mid-range in 5G and foldable smartphone era. Tech Radar,2019/3/1
Motorola patent teases a RAZR-like phone with a foldable display. Engadget,2019/1/21


本站相關資料
1.智慧型手機進入平原期,高價策略與創新困難度提高
2.具備AI晶片的智慧型手機於2020年將超過35%
3.折疊式手機是下一波智慧型手機的未來
4.折疊式手機將成為2019年MWC熱門話題
5.折疊式手機推出,加深了蘋果與創新領航者之間的鴻溝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