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19報導:聚焦八大科技趨勢

關鍵字:CES科技趨勢
瀏覽次數:133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2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ES 2019主題
 
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將在 1 月 8至11 日開幕,吸引全球近 4000 家廠商展示最新技術及創新產品,為全球最受業界矚目的科技盛會之一,預估今年參觀人數上看 18 萬人,展場使用面積約2,470,000平方英尺(約4.5個南港展覽館。台灣參展業者約200家。
 
今年展場亮點主要聚焦在 5G、AI 人工智慧、自駕車、IoT、智慧機器人、虛擬擴增實境 (VR/AR)。

CES 2019科技大趨勢

人工智慧(AI)
CES是新興技術的展示場所,而AI人工智慧正成為CES的核心。AI 應用產業涵蓋多行各業。2019年CES吸引近370家業者設攤展示。

車聯網/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和新能源汽車也是CES一大熱門,2019年預計會有300家汽車相關企業參展。在CES上,全球各家汽車相關業者將展示自動駕駛技術的最新進展,比如更智能的停車輔助系統,避免誤操作的碰撞,用腦波技術避免交通事故等等。2019年CES吸引近570家業者設攤展示。

5G通訊
5G的到來將大幅改變行動網路的生態,應用甚至延伸至各行各業。5G 是 21 世紀的基礎事業。2019年CES吸引近200家業者設攤展示。
 
雲端服務
早期公共雲受到安全性的疑慮,許多組織對將資源遷移到雲平台而猶豫不決。如今,雲端伺服器設備越來越便宜,使企業願意將業務遷移到雲平台,而這種遷移可以將節省成本不再成為一種藉口。2019年CES吸引近150家業者設攤展示。

AI機器人
具有AI腦袋的各種新型態服務機器人也在CES百花齊放,包含導覽、零售、接待、運送、醫療、陪伴照護等機器人。還有語音助理也屬於機器人之一種,智慧音箱將成為智慧家庭的新品。2019年CES吸引近280家業者設攤展示。

人機介面及視覺影像處理再進化
隨著人臉辨識技術成熟,帶動各種視覺影像被應用在醫療、旅遊、電影或運動轉播等應用情境。再加上虛擬實境(VR)與擴充實境(AR)融合成為延展實境(XR),提升視覺近乎真實感體驗。 展望未來,以深度學習的AI 加值資料發展將持續驅動AI 加IoT(即AIoT)融合的系統應用需求,例如:「AI x 智慧交通」、「AI x 智慧零售」等等應用服務面,都將充分進行軟硬融合並產生綜效。2019年CES吸引近430家業者設攤展示。
 
無人飛行載具
無人機應用從休閒娛樂到農業、商業及國防,正逐漸滲透中。2019年CES吸引近150家業者設攤展示。

區塊鏈應用區多樣化
實用型區塊鏈應用正在增加,尤其新興的破壞創新者,尋求跳脫傳統負擔之下,更願意採用區塊鏈。所以,2019年CES的Ureka Park展區可見到不少區塊鏈新創公司,正在以區塊鏈的應用顛覆不同行業。 (728字;圖1)


本站相關資料
1. CES 2019報導:5G未來
2. 三星投資220億美元於5G和AI
3. Gartner:2018 五大新興科技趨勢,人類與機器界線趨模糊
4. Gartner:2019年十大策略性科技趨勢
5. 蘋果與雲端公司之間的競賽,代表著2019年的科技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