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成長率達26%

瀏覽次數:78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2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表一、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預估 (單位:百萬台)
 
Gartner預測2019年全球穿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將達到2.25億台,比起2018年的1.79億台,年成長率達25.8%。預計2019年穿戴式裝置的最終用戶支出金額將達到420億美元。其中,162億美元將用於智慧手錶。

由於蘋果手錶銷售情況相對穩定,進而推動了整體智慧手錶市場的發展。可是智慧手錶的價格不可能一直維持在相對高點,因此Gartner預估,2018年由於蘋果手錶銷售價格較高緣故,其市場平均價格在221.99美元,2022年將降至210美元。可預見的是未來將有更多低階智慧手錶市場出現,以及出貨量不斷提高形成製造和零組件成本下降,這讓智慧手錶價格更平民化。

隨著智慧手錶細分市場的不斷成熟,它將細分為四大類供應商,分別是:領先的消費電子品牌,時尚和傳統手錶品牌,兒童手錶,以及迎合利基市場的特殊品牌和新創公司,例如:需要監測醫療問題的廠商。雖然蘋果,Fitbit和三星等消費電子品牌擁有舒適的領先優勢,但其他品牌正在加速擴充市場。

像Fossil和卡西歐這樣的傳統手錶品牌,將通過提供比其技術品牌更多的款式和選擇來獲得市場佔有率,Gartner預估到2022年,時尚和傳統手錶品牌可能佔出貨量達20%。
Gartner預估2019年智慧手錶出貨量達7400萬支,也讓智慧手錶成為所有穿戴式裝置中,佔有率最高的產品類別。然而,Gartner預測,到2022年,耳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將佔據穿戴式裝置市場的1.58億,同一期間,智慧手錶出貨量為1.15億支。

Gartner預測,到2022年,蘋果AirPods,三星的IconXPlantronicsBackBeat FIT等耳戴式裝置將佔所有穿戴式裝置30%以上,因為它們的功能超越通訊和娛樂。目前,耳戴式裝置的主要用途是健身和健康指導,通訊和娛樂,助聽器/醫療設備和專業人員等。

未來幾代耳戴裝置將內建虛擬個人助理,以及增加多種任務,例如查詢和免持指示的應用。展望未來,先進的耳戴裝置可以減少消費者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情況,進而完成許多任務。

沉浸式頭戴式顯示器(HMD)主要用於體驗擴增實境或虛擬實境。由於可用性,成本、人體工程學、不時髦的設計和其他因素,使得其不易得到主流消費者的青睞。可是AR HMD的主要驅動力是企業。VR HMD的主要用途是娛樂和遊戲。(757字)
 

參考資料:
Gartner Says Worldwide Wearable Device Sales to Grow 26 Percent in 2019. Gartner,2018/11/29



本站相關資料:
1. 智慧手錶出貨量於2022年將達9430萬支
2. 蘋果依舊稱霸智慧手錶,Fitbit成長快速緊追其後
3. 智慧手錶突破1千萬里程碑,未來產品定位之戰開打
4. 穿戴式裝置於醫療保健之應用趨勢
5. 谷歌穿戴式改名WearOS能否突破困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