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RM宣布藍圖戰略至2022-23年搶佔PC市場10%

瀏覽次數:59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9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ARM藍圖架構從性能上超越x86


半導體IP龍頭安謀(ARM)分享分析師簡報,詳細介紹IC到2023年的演進路徑,這也是第一次向世人展示ARM核心的藍圖戰略,目標是在2022至2023年的市場戰略,估搶佔至少10%的PC市場。

幾年前,安謀公司一直不想向世人宣告其未來五年之後的長遠計劃,只是專注於強化ARM核心,且研發出更為低耗電的IP,鮮少公布市場戰略的公司。可是現在安謀正在改變!

2017年12月,高通公司展示採用Snapdragon 835處理器的永遠連線的PC。這算是微軟一直想突破的重點之一,因為唯有透過與供應商合作開發更多基於ARM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才能讓PC變得更多元化,甚至改變PC設計的外觀與性能。

簡單來說,微軟支持ARM的行動擁有戰略性的目的,就是期望PC能夠進入多元化處理器供應的年代。但是微軟也會更加支持超微的Ryzen處理器嗎?仍需要時間驗證。

高通致力於與安謀一起進入PC產業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認為英特爾近期開始調整戰略,所有有機可趁,因為英特爾要採用7奈米製程技術的處理器還有幾年的時間。至於在安謀在發展藍圖中顯示出,它與其合作晶圓廠夥伴正加速發展到7奈米製程,並將在2021年至2022年間使用5奈米製程。

即使PC產業已經不像10年前那樣有利可圖,但是筆記型電腦仍將成為未來十年消費者或企業的必備品。尤其,每年個人電腦的銷售量依舊維持在2.5至2.75億台之間,所以安謀如果可以拿到10%佔有率仍有利可圖的。畢竟,智慧型手機市場正面臨困境。

另一種外型因素是:雙螢幕筆記型電腦的出現。由於這種外型在某些情況下,也可以兼容平板電腦,所以耗電量較低的處理器對其設計至關重要,這就是ARM處理器的強項了。

如果雙螢幕系統想要兼具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功能,電池壽命就變得更加重要。即使英特爾x86處理器往更節能方向前進,但是仍舊不能與ARM架構相提並論,至少五年內,ARM仍有很大優勢。

現在看起來英特爾似乎持續陷入戰略的困境,如果情況持續如此,到2022至2023年之間,ARM想要奪取10%並非不可能,樂觀的話甚至會超過這數字。這很可能就是未來PC產業轉捩點之一。(752字)


 

參考資料:
ARM Aims to Take a Bite Out of Intel's PC Market Share. PC Magazine,2018/8/27 


本站相關文章:
策略評析: Softbank收購ARM之後 
市場報導: ARM揭露具備人工智慧的DynamIQ技術 
市場報導: PC市場已經連續五年陷入衰退,何處是底部?  
市場報導: 5G能否拯救PC往下走的頹勢?  
市場報導: 英特爾IC製造能力可能2020之後被台積電超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