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政府提供80萬美元於區塊鏈研發

關鍵字:區塊鏈(Blockchain);美國(US)
瀏覽次數:64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佈於 2018年8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政府提供80萬美元於區塊鏈研發

隨著區塊鏈技術愈來愈多廠商與國家的採用,區塊鏈整合繼續在全球各國不斷擴散中。就在此時,美國政府已向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研究人員撥款818,433美元用於開發開放科學鏈(Open Science Chain的研究型分布式帳本計畫,主要是在充當科學實驗數據的自適應數位記錄,可在添加訊息時進行更新。

研發公司和軟體開發商Subhashini Sivagnanam獲得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資助。基本上,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自1958年以來一直活躍著,該機構的主要目標是透過將聯邦資金分配給研究計劃和項目,進而支持科學和工程領域的基礎研究和教育。

Sivagnanam與聖地亞哥超級電腦中心的數據支持科學計算部門合作,希望開發一種記錄和調整科學研究數據的分布式帳本技術。未來這筆資金將支持從2018年9月1日開始,至2021年8月31日為止的計畫。

NSF認為基於網路的網路基礎設施平台,使用分布式帳本技術建構,允許研究人員提供有關其科學數據集的元數據(Metadata)和驗證資訊,在可審計的方式下,隨著時間的推移,數據集將進行更新資訊的變化與演變。

其實,這筆80萬美元的贊助只是NSF 2018年實際預算高達70億美元之一小部分。該機構還向希望資助通過經濟角度來看,能夠研究比特幣和其他數位資產/加密貨幣對社會的影響,預計撥款金額為319,705美元。

其實,全球區塊鏈整合正在崛起。2018年7月5日,IBM與澳大利亞政府簽署了一項10億澳元(約合7.4億美元)的協議,透過使用區塊鏈技術升級數據安全系統。通過該協議,IBM將向澳大利亞政府的國防和內政部門提供相關的技術服務,包括區塊鏈,人工智慧和自動化。

另外,韓國科學和資通訊技術部於2018年6月21日已經宣布區塊鏈技術發展戰略。這項計劃將向公共和私人區塊鏈項目投資超過2300億韓圜(約合20700萬美元)。此外,韓國科技部還透露,將利用分配的資金來提高韓國在未來適用於產業的區塊鏈整合方面的競爭優勢。這項計劃將雇用10,000名專業人員,以促進100家企業的發展,並爲公共和私營部門服務創建一個區塊鏈驅動的生態系統。 (757字)

參考資料:

US Government Grants $800K for Blockchain R&D. Cryptoslate,2018/8/22
U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Awards $800K Grant for Blockchain Research. Coindoo,2018/8/22
圖一、美國政府資助80萬美元於區塊鏈研究

Source:Cryptoground,2018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