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市值達一兆之後,未來觀察重點

瀏覽次數:59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8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市值突破1兆美元關卡

在成為全球第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競賽中,蘋果終於在公布2018年4至6月的財報之後,突破1兆美元關卡。可是許多分析指出,美國許多在市值登峰造極之後,因為滿足現狀與反托拉斯法卻開始走下坡,昔日閃耀的股市明星,例如IBM、微軟和奇異都是如此。

因此,蘋果突破1兆美元市值之後,新的挑戰也正式展開,未來觀察的重點,如下:

首先,iPhone如何維持高價以降低銷售量持平或下滑的風險。

iPhone的銷售成長正在放緩,但利潤卻不斷成長。這主要是歸功於起跳價999美元的iPhone X。根據最新財報,iPhone X將蘋果iPhone的平均銷售價格提升至724美元,這證明蘋果正建立其成為手機界的時尚品牌形象。

蘋果計劃在2019年秋季推出三款iPhone,預計有一款零售價格將超過1000美元,如果消費者依舊買帳,就可能推動iPhone的平均售價和利潤成長持續推升。

第二,服務仍快速成長,且不斷擴充中

儘管蘋果是一家硬體公司,但圍繞在所有裝置而建立強大的服務體系,包含: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Care和授權費用(蘋果讓其Safari瀏覽器放置谷歌搜索引擎)等業務。

過去幾年,蘋果公司一直在談論其服務業務,並且它已經超過當初蘋果設定2020年業務成長兩倍的目標。上一季度,蘋果的服務營收為95.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8%。

蘋果正在擴大計劃來提升其服務範圍,正在開發一個原創電視節目庫,且最近還收購了一家名為Texture的公司,期望提供每月訂閱流行期刊的服務。

第三,周邊產品正在發光芒

蘋果財報中的“其他產品”類別,包括:蘋果手錶、HomePod和AirPods等附件,都是下一個有前途的成長領域。該類別上季度的營收為37.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0%,逐步拉近與Mac與iPad營收的距離。

最後,未來值得期待的夢想

蘋果仍有兩個值得期待的項目:1.擴增實境(AR),2.自動駕駛技術。

蘋果推出的擴增實境開發工具包,已經為iPhone之後的下一件大事奠定了基礎,該開發工具包允許開發人員為iPhone和iPad創建應用程式,進而與電腦生成的影像重疊至現實世界之上。如果未來蘋果推出AR眼鏡,也不用太驚訝。

另一個重要的機會,就是自動駕駛技術,庫克稱之為“所有人工智慧專案之母”,尚不清楚該項目最終將如何形成。但是蘋果很可能創造一個能夠處理自動駕駛和訊息娛樂中心的汽車作業系統,來完成其夢想。(762字)


參考資料:
Apple Becomes First U.S. Company to Hit $1 Trillion Value. Bloomberg,2018/8/2
Apple reaches $1,000,000,000,000 value. CNN Money,2018/8/2
After $1 trillion, here’s where Apple goes next. CNBC,2018/8/2


本站相關文章:

1.
 以iPhone為中心的蘋果即將結束,未來服務成為焦點
2.即使蘋果手機利潤佔有率於2017年下降,依舊很驚人
3.WWDC:硬體不再是蘋果之王,軟體正改寫蘋果公司內涵
4.蘋果持續AI布局,但結果仍需時日等待
5.蘋果與亞馬遜的一兆市值之爭,代表著商業模式之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