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盜取OLED技術案 三星首次以洩密罪起訴中國人

關鍵字:OLED洩密營業秘密三星顯示
瀏覽次數:28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7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盜取OLED技術案 三星首次以洩密罪起訴中國人
 
最近,南韓檢方起訴了七人試圖向中國出售OLED技術機密,包括6名南韓和1名中國的研究人員,其中一名是南韓國家研究機構的教授。
 
南韓檢方表示,嫌疑人出售了包含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公司所擁有的5,130份OLED技術文件,他們先前因與Samsung Display有合作案,因此取得OLED開發機密文件出售給一家中國公司,以獲得約18萬美元酬庸,並換取加入該中國公司並提供OLED技術文件。
 
據報導,南韓檢方於2018年6月27日表示,以上7人涉嫌違反韓國《產業技術保護法》,檢方對中國人李某、韓國研究員權某、韓國教授李某提起拘留起訴,其餘4人不拘留起訴。
 
報導稱,研究員權某在Samsung Display的合作企業A公司工作,從去年(2017) 8月到今年2月,將5,130個OLED相關技術文件轉移到了中國的競爭公司。權某等人2018年6月帶著相關技術文件要前往中國時,被韓國國家情報院逮捕。中國人李某為聯繫權某來到南韓,在機場被逮捕。
 
OLED技術竊取事件,時有耳聞:
2012年5月,以色列Orbotech公司在韓當地分公司的員工被指控向幾家中國和台灣公司洩漏LGD和SDC的OLED技術。
2012年,LGD還被指控從三星顯示器竊取OLED機密。
2012年,前AUO員工向中國的華星光電出售了AMOLED技術機密。(466字;圖1)
 
 
參考資料:
Chinese and Korean researchers allegedly tried to sell SDC's OLED technology secrets to China. OLED-info, 2018/6/30.
 

本站相關文章:
1.
盜密賣大陸廠商 商業間諜判賠3000萬
2.技術創新最有效保護管道,申請專利?營業秘密?​
3.歐盟企業偏愛保護創新的工具,營業秘密或專利?​
4.三星專利指出下一個最大目標是可折疊式手機​
5.三星投資10兆韓圜於OLED 2017年拚場iPhon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