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全球汽車顯示器出貨量達1.64億片

瀏覽次數:66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6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汽車用顯示器之市場價值預估(單位:兆韓圜)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觀察,隨著汽車製造商將更多的技術融入車輛,期望以創造差異化來吸引客戶購買的趨勢下,汽車顯示系統的需求預計將在2018年呈現迅速成長態勢。

IHS Markit預測2018年全球汽車顯示面板出貨量將成長11%,達到1.64億片。這比起2017年的9%還要增加2%

另一項IHS預測則是,2018年有三種主要汽車顯示系統(儀錶板,中控台和抬頭顯示器系統)的出貨量將成長9%,達到1.185億。如果以市場價值來看,這三種系統的總市場價值於2018年將達到135億美元,年成長率為17%。

在追求差異化的過程中,汽車製造商正在使用顯示器將汽車內裝轉變為具有未來感的數位用戶體驗,因此消費者比起以往能夠觀看更多內容,且在高解析度顯示器之下,獲得更多娛樂資訊媒體內容。

在幾年前,僅僅只有豪華汽車能夠配備高解析度且大螢幕顯示器,但是隨著面板價格下降,以及消費者需求增加,這種高品質的顯示器正走入一般房車市場,且不同品牌車廠都紛紛加碼安裝高解析度顯示器,期望創造更多價值。

根據IHS聲稱,汽車顯示系統發展的主要推動力來自於供應鏈在技術與產能上的改進。目前亞洲的大型全球顯示面板製造商在汽車顯示面板生產方面投入巨額資金,期望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顯示器逐步放緩的同時,能夠讓公司得以繼續成長。

隨著車輛採用更多技術,這讓更多的新型顯示器使用案例與應用變得愈來愈多元化。除了既有主要顯示器市場的強勁成長之外,IHS還預計顯示器鏡頭,後座娛樂系統甚至售後服務等都將出現強勁成長。

根據IHS的研究,預測後視鏡應用的全球顯示器出貨量將在2018年以高達52%的速度成長,達到160萬片。即使汽車製造商敏銳地意識到這一領域日益成長的需求,但是汽車後視鏡製造商對這一趨勢的反應似乎更為迅速,讓其成為當今全球汽車顯示器中成長最快的主要產品。

主打OLED的樂金顯示器與三星,也將目光看準汽車顯示器。其中,樂金顯示器已經拿下賓士S-ClassE-ClassOLED面板訂單,預計從2020年開始出貨。至於三星OLED面板也已經獲得奧迪A8頂級豪華旗艦房車採用。(710字)


參考資料:
Automotive Display Demand Continues Rapid Growth. EETimes,2018/6/19
Samsung, LG turning to car display panels. Korea Times,2018/6/11


本站相關文章:

1.
從2018 CES看汽車未來車內顯示器的變化
2.面板廠OLED佈局競賽 誰將勝出?​
3.OLED電視及封裝材料市場、2019年爆量成長
4.全球車載面板產值2017年將達116億美元​
5.車載穿戴裝置 實現人車合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