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與百思買合作智慧電視的效應與震撼

瀏覽次數:68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4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擁有Alexa的Fire TV之功能

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Amazon)與美國最大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宣布,將於百思買門市販售搭載亞馬遜Fire TV作業系統的智慧電視,且預計於2018夏季開賣。

智慧電視概念已經推出好幾年,現今隨著具備人工智慧的語音助理出現,智慧電視即將走入一個新的年代。原本這功能只是依附在智慧機上盒,例如:Fire TV、Apple TV、或Roku等。現在亞馬遜想主導將Alexa納入電視機內

亞馬遜與百思買為了衝高2018年下半年業績,決定推出11款智慧電視,硬體夥伴廠商包含:東芝和百思買自有品牌Insignia。當然除了百思買的門市和網站之外,亞馬遜網站也可銷售這些智慧電視機種。

亞馬遜才剛剛公布其於美國的付費Prime用戶突破1億,這項交易對於百思買來說,可讓百思買利用亞馬遜龐大的顧客網路,在實體通路逐步衰退之際,尋求另一個崛起的機會。對於亞馬遜來說,想讓更多家庭擁有Alexa,以強化在未來智慧家庭的地位,所以除了智慧音箱與其他產品之外,亞馬遜想將Alexa推廣到智慧電視之中。

其實,亞馬遜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Fire平板與Fire TV就一直在百思買門市中販售。現今隨著智慧電視的需求逐漸攀升之下,期望能夠開拓更多利益。這種將軟體和硬體做深度整合的合作,也讓亞馬遜在缺乏消費性電子實體通路之下,獲得更多展示的機會。

幾年前,Gene Munster就曾經建議蘋果公司將蘋果電視和電視體驗整合在一起,進而販售自己品牌的電視機。現在隨著Siri的出現,以及HomePod的推出,可能隨著亞馬遜開始推出內建Alexa的電視機而出現變化。畢竟,消費者在購買電視時,會想到實體商店親自操作。由於蘋果擁有自己的實體商店,因而販售蘋果品牌的智慧電視的確有利基存在。

如果亞馬遜與百思買的策略奏效,則將對機上盒大廠Roku產生最大影響。這也是為什麼這一消息公布之後,其股價大跌7%的原因。現今Roku必須思索尋求電視機廠商的合作,將其機上盒技術納入其中,甚至要尋求谷歌語音助理的合作,或者自行研發語音助理來強化其競爭力,否則未來幾年擁有語音助理的智慧電視變成主流的話,其勢必將面臨下市的風險。(734字)


參考資料:
Amazon and Best Buy partner to sell smart TVs. CNN Money,2018/4/18
Will Amazon’s Fire TV Edition Do What Apple Could Not? The Mac Observer,2018/4/18
Roku Stock Falls After Best Buy Switches To Amazon Smart TV Software.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2018/4/18


本站相關文章:
1.
整合Alexa的機上盒將是智慧電視的未來?
2.人工智慧電視或將取代智慧音箱
3.隨2018 CES結束,更顯示亞馬遜在智慧家庭上的優勢
4.亞馬遜Alexa準備往行動市場前進
5. 2018年十大人工智慧趨勢及議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