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博鰲亞洲論壇、習近平宣布擴大開放

瀏覽次數:28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8年4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8博鰲亞洲論壇、習近平宣布擴大開放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正於中國海南博鰲舉行(4月8-11日)。本次論壇的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尤其,正當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中美貿易摩擦糾紛談判的背景下,中國博鰲論壇企圖展現成為全球或亞太的重要平台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應邀出席4月10日的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重要主旨演講。他強調順應時代潮流、堅持開放共贏,宣布中國擴大開放新的重大舉措。中國決定在擴大開放方面採取一系列新的重大舉措:
 
第一,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確保放寬銀行、証券、保險行業外資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同時加大開放力度,加快保險行業開放進程,放寬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擴大外資金融機構在華業務范圍,拓寬中外金融市場合作領域。盡快放寬汽車行業等制造業外資股比限制。
 
第二,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同國際經貿規則對接,增強透明度,強化產權保護,堅持依法辦事,鼓勵競爭、反對壟斷。今年上半年將完成修訂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工作,全面落實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
 
第三,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產權局,完善執法力量,加大執法力度,把違法成本顯著提上去。保護在華外資企業合法知識產權,希望外國政府加強對中國知識產權的保護。
 
第四,主動擴大進口。中國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為目標,真誠希望擴大進口,促進經常項目收支平衡。今年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同時降低部分其他產品進口關稅,加快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進程。希望發達國家對正常合理的高技術產品貿易停止人為設限,放寬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管制。
 
對於以上,習近平指出,將盡快使之落地,宜早不宜遲,宜快不宜慢。同時,強調要把“一帶一路”打造成為順應經濟全球化潮流的最廣泛國際合作平台。(704字;圖1)
 
 
參考資料:
博鰲亞洲論壇官網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洲競爭力報告》新加坡第一、台灣第四
2.中國未來區域大戰略”一帶一路”政策觀察
3. 中國大陸”十三五”規劃目標之重點觀察
4.中國大陸與“一帶一路”沿線41個國家相互申請專利 初步調查
5.當前經濟情勢簡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