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政院:政府應提早因應數位貨幣對金融的影響

瀏覽次數:18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行政院 發佈於 2018年2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政府應提早因應數位貨幣對金融的影響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2)日出席「數位貨幣之金融影響與政策因應」研討會時表示,數位貨幣如比特幣等快速成長,全球矚目,各國亦積極研擬數位貨幣相關管理措施,我政府應提早因應數位貨幣對於金融的衝擊。

施副院長表示,目前全球數位貨幣價值估計約5,000億美元,以比特幣為例,如以之前1單位1萬美元價值估算,全球比特幣總價值約達1,600億美元,約當我國外匯存底的三分之一,我中央政府總預算的2倍餘,以及台灣銀行資產總額4.8兆元,影響不可小覷。

施副院長指出,相較於鬱金香(Dutch tulip bulbs+)、密西西比(Mississippi)、南海(South Sea)、Dotcom等泡沫,比特幣價格已由2009年原先發行的1美元,在不久前曾膨脹到2萬美元的高峰,資產價格膨脹快速,如果比特幣是泡沫的話,很可能成為有史以來的最大泡沫,但資產價格高度膨脹並不一定是泡沫化。

「數位貨幣之金融影響與政策因應」研討會是由台灣金融研訓院及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主辦,邀請專家學者、政府官員及業界人士針對貨幣經濟對總體經濟的影響、數位貨幣對金融監理及貨幣政策未來可能發展等面向進行深度討論。

金融研訓院表示,為正視數位貨幣形成的挑戰,日本率先承認比特幣為合法支付工具,於2017年10月1日由日本金融服務局(JFSA)主管監督,其他歐美國家亦積極研擬數位貨幣相關管理立法,台灣必須積極面對,做好政策規劃,以維護金融環境安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