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於15年後價值將達10兆美元

瀏覽次數:110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生態體系
 
根據RBC(the Royal Bank of Canada)研究指出,加密貨幣、區塊鏈技術和非集權化是一個潛在價值高達10兆美元的生態系統,且這目標預計在15年內達成。

RBC認為即使加密貨幣的發展空間存在很多風險,但是未來隨著技術的不斷更新,其發展的機會似乎是巨大的。所以未來的交易服務最終還是會被去中心化。

基於區塊鏈的新創公司能夠使加密貨幣協議作為專屬服務被當成去中心化的替代品或將其作為匯款的一種手段,但是他們已經在整個生態系統的形成過程中成為最大的利益獲得者。因此,協議層(protocol layer)(這些服務被建立的那一層)的價值將被實現。

RBC認為協議層將會比應用程式獲得更多的價值,從另一層面來看,隨著應用程式的成功,協議層將獲得更多的價值,進而引發更多開發者開發出更多分散化應用程式的誘因。

這觀點與聯合廣場投資公司( Union Square Ventures)提出的Fat Protocol Theory相呼應。該理論認為去中心化的加密貨幣的價值創造將發生在較低的基礎架構層上。

此外,RBC也認為加密貨幣挖礦市場已經站穩腳跟,並認為比特幣挖礦設備市場價值至少達到了42億美元。至於其他使用ASIC挖礦的加密貨幣(例如比特現金)的市場價值3.5至4.5億美元之間。而乙太坊和門羅幣等使用GPU挖礦的市場價值為19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報告認為現階段的去中心化技術受到了誤解和低估,並聲稱加密貨幣能夠更好地處理愈來愈多的交易。尤其是,RBC觀察到一種新的交易工具--閃電網路(Lightning Network),其能夠幫助比特幣實現每秒百萬筆交易。

現今這生態體系面臨的風險則是來自於可擴展性、政府干預和更多複雜的錢包駭客技術的誕生。不過,只要區塊鏈無懈可擊的安全性記錄一直保持著沒有污點,那麼無論是基於乙太坊還是其他替代方案,這些風險的持續進展反而會對全球超級電腦的開發和主流應用帶來好處。

基本上,這市場價值的發生是出自於商業生態系統,而不僅僅是加密貨幣的單一資本化市場或者與該產業相關代幣總價值。未來隨著加密貨幣的規模和協議逐漸成熟,去中心網路世界的價值可能會成為一個價值數兆美元的產業。(702字)


參考資料:
Cryptocurrency and Blockchain Tech Market Could Reach $10 Trillion in 15 Years, Says RBC Analyst. BITCOIN Magazine,2018/1/5
RBC Report: Crypto and Blockchain Could Unlock $10 Trillion Market. Coindesk,2018/1/3


本站相關文章:
1.私募基金於2017年前三季區塊鏈投資45億美元
2.區塊鏈組織R3獲得1.07億美元資金開發技術
3.2017年第三季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更火熱
4.Hyperledger Fabric 1.0版推出,區塊鏈將進入黃金時代
5.區塊鏈專案仍舊活躍者僅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