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為了建立谷歌助理生態體系,首次於CES參展

瀏覽次數:155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首次參加CES並擁有獨立展示會場
 
從微軟於2012年退出CES展覽之後,美國科技大廠蘋果、谷歌、亞馬遜、臉書、微軟都不再是CES展覽的企業。即使如此,這些科技大廠仍舊影響著趨勢的走勢。

不過,2018年谷歌似乎想要打破這傳統,且不再將自己視為軟體服務公司,因此,在2018年CES上,谷歌將首次以消費性電子廠商的身份參展。這似乎暗示著谷歌期望能在硬體產品獲得更多目光,也期望夥伴廠商能夠共襄盛舉,進而建立以谷歌助理為中心的生態體系。

2016年10月谷歌發布第一款由谷歌設計、開發與銷售的Pixel手機與Google Home智慧喇叭。為了強化硬體能力,又於2017年9月以價值11億美元價值收購宏達電手機製造業務。於2017年10月,谷歌一口氣發布Pixel 2/XL、Google Home家族、Google PixelBook、Google Clips等硬體產品。這些都展示出谷歌全力發展硬體產品的決心。

谷歌2018年初宣布,從2017年推出谷歌助理和Google Home以來,現今谷歌助理已經在4億多台裝置上使用,其中包括Google Home,安卓手機與平板電腦,iPhone,耳機,電視機與智慧手錶等。目前谷歌助理已經在全球十幾個國家中,獲得8種語言的支援。另外,谷歌也公布自從201710Home Mini開始出貨以來,在10月至12月之間,每一秒鐘都可售出至少一台Google Home智慧喇叭,使得Google Home的銷售量突破630萬台關卡。

谷歌為了讓谷歌助理功能更多樣化,於2017年陸續推出語音匹配,廣播和免持通話功能,且讓更多第三方裝置能夠相容,現今用戶可以利用谷歌助理控制超過 225個品牌的1500多種相容智慧家庭裝置。總而言之,與去年同期相比,Google Home的使用量成長9倍之多。

這幾年CES為了突顯其價值,更加注重在小型和大型企業之間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使得每個產品能夠協同合作,幫助人們更有效率工作與生活。看起來,谷歌期望其語音助理能夠黏著在人們的日常生活,幫助其更有效的控制家庭中所有的設備。樂金於2018年CES就展示內建谷歌助理的電視機;熱水瓶廠商Cauldryn也推出整合谷歌助理的產品。甚至谷歌會派出高官協助夥伴整合谷歌助理。

總之,為了強化谷歌助理生態體系,這是幾年來谷歌第一次在CES會場上擁有一個很大的獨立展台,這不僅反映出展會的變化動態,而且也將成為谷歌宣戰數位助理的戰場。(702字)


參考資料:
In rare showing, Google arrives at CES to battle Alexa and Siri. The Washington Post,2018/1/7
Google sold over 6 million Home speakers since mid-October. The Verge,2018/1/5


本站相關文章:
1.谷歌持續推進人工智慧優先戰略
2.谷歌進入軟硬體整合與人工智慧優先時代
3.谷歌持續推進人工智慧優先戰略
4.智慧語音助理可幫助科技公司帶來潛在營收機會
5.CES 2018值得注意的智慧家庭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