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Galaxy X折疊機可能於2018 CES登場,但出貨延至2019年

瀏覽次數:117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5吋可折疊手機Galaxy X與展開後8吋螢幕的概念

三星在許多場合似乎都暗示,將於2018年推出可折疊智慧型手機Galaxy X,但是根據顯示器專家指出,由於面臨諸多技術性問題與挑戰,市場對於三星於2018年推出Galaxy X的疑慮大增,但卻期待在2018年CES中看到。

三星預計推出Galaxy X,在折疊模式之下只能擁有5吋螢幕,但是展開之後就能夠變成8吋的平板電腦。

這種可折疊式概念如果真的在智慧型手機產業中出現,這對於平板電腦的未來將產生深遠的影響。這或許是三星對於平板電腦興趣不再像以往這麼熱情的緣故。對於蘋果來說,如果三星這款Galaxy X真的推出,其9.7吋iPad的未來就堪慮。這對於未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三星電子行動事業部總裁於2017年9月曾經表示,三星計畫在2018年推出一款具有可折疊顯示器的智慧型手機,但是,三星對於這款顯示器在量產上仍面臨一些難題,一旦克服即可推出。

雖然話說得如此漂亮,可是業內人士認為,三星於2018年不太可能量產可摺疊式螢幕,因為這一些技術難題非短期能夠解決的。另外,有專家表示,可折疊手機也面臨耐用性與以較低成本製造出較為輕薄面板等問題。因為一旦要達到隨時可折疊螢幕的目的,必須在手機反覆折疊之中,做出耐用測試。另外,要讓可折疊式手機大賣,其成本不能太高,且要達到輕薄的設計,這問題也非常難以克服。

根據Gartner的預估,2017年全球手機的出貨量為18.2億支,比起2016年的18.9億支。預估到了2018年出貨量可升至19.2億支。這個預測數字的涵義是,手機市場正面臨飽和的情況,如果手機廠商不透過創新吸引消費者換機,則未來三星與蘋果在智慧型手機的毛利也會受到侵蝕。

對於三星來說,想要找到一款能夠延續曲面螢幕與OLED智慧型手機的旗艦機種,如此才能延續其獲利情況,即使未來智慧型手機總出貨量下降,也能夠維持一定毛利,進而拉開與其他中國大陸手機廠商追趕的距離。

目前看起來,三星要於2018年推出可折疊式手機的機率愈來愈低,這似乎給其他競爭對手多一點喘氣的機會,也為2019年競爭埋下不可預測的炸彈。(705字)


參考資料:
Will Samsung unveil foldable phones next year? The Jakarta post,2017/12/28
Samsung Galaxy X Introduction, Most Updated Realistic Design, Fordable Smartphone is Finally Here !! Tech Configuration,2017/12/14
Samsung’s Rugged Galaxy X Smartphone May Launched At 2018 CES. Mobile Dekho,20017/12/28


本站相關文章:
1.2018年推出可折疊式手機之可行性
2.三星計畫2018年推出可摺疊Galaxy Note
3.三星電子投資開發可折疊顯示面板
4.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是下一個大賣點
5.2016年至2021年智慧型手機年複合成長率僅3.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