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S4銷售量突破7千萬不是重點,PS VR才是關鍵

瀏覽次數:196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2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PS4、XBOX One與Wii U的銷售走勢
 

索尼宣佈PlayStation 4銷售量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在全球售出超過7060萬台。在PS3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一共銷售8000多萬台,而PS4卻在短短四年內能達到7千萬台的數字,的確讓人驚艷。索尼期望PS4能夠超越PS2銷售1.55億台的紀錄。除了硬體銷售亮眼之外,迄今為止PS4遊戲軟體已經銷售超過6.17億份,包括數位和零售版本。

在虛擬實境方面,PlayStation VR也創下了200萬台的里程碑。其實,PS VR推出八個月之後,才達到100萬台銷售量,可是在接下來六個月內,又再銷售100萬台。主要原因並非是消費者對於PS VR的性能有所回應,而是在2017年8月份時,索尼降低PS VR的價格,然後在十月份再次推出一個些微重新設計的版本。

此外,截至2017年12月3日為止,索尼已經推出超過150款PS VR遊戲軟體,通過全球零售商店以及PlayStation Store下載的數量超過1,220萬。不過,虛擬實境似乎尚未給PS VR平台帶來光明的前景。

令人遺憾的是,在PS VR硬體擁有缺憾之餘,其軟體似乎也沒有什麼大作。首先,PS VR雖然較輕,戴起來沒什麼負擔,但是體驗起遊戲的感覺就像是近視的人在玩遊戲,這就是解析度低造成。另外,玩遊戲過程視野太過狹窄,讓玩起遊戲也不盡興。

對於PS VR軟體遊戲來說,除了2017年1月份的「Resident Evil 7」和10月份的「GT Sport」,其他在PS VR平台的遊戲都不夠好。原本被市場看好的「The Inpatient」和「Bravo Team」遊戲,卻因為技術問題延遲至2018年才上市,到時候市場前景不佳,也很可能不發售。

這表明了消費者不可能花費400美元買一台有點缺陷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卻又沒有甚麼高品質的遊戲支持的PS VR。因此,索尼即使聲稱PS VR已經賣出200萬台,但是整體來說仍是讓人失望的一年。如果2018年在硬體升級上沒有滿足消費者對於虛擬實境的要求,且沒有具里程碑式的作品出現,則PS VR黑可能會走上微軟Kinect的老路,那就是退出市場。

其實,索尼自己也心知肚明,如果PS VR不能延長PS4的產品生命週期,最終PS4的銷售量是不可能超越PS2的。如果市場出現殺手級的AR裝置,則其遊戲領導地位將會拱手讓人的。(700字)


參考資料:
Sony Continues To Crush Microsoft With 70 Million PS4s Sold. Forbes,2017/12/7

PS4 Sales Over 70.6 Million Worldwide, PS VR at 2 Million: Sony. The World Vibe,2017/12/7


本站相關文章:
1. 
任天堂Switch打造掌上型兼桌上型之遊戲機
2. 微軟將讓混合實境跨PC與XBOX平台
3. 索尼PS4超越所有前幾代之PS遊戲機
4. 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5. 手持式遊戲機專利訴訟Gamevice控告任天堂Switch侵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