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政府積極面對數位貨幣與區塊鏈的崛起

關鍵字:區塊鏈(Blockchain);日本(Japan)
瀏覽次數:27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佈於 2017年10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東京都政府宣佈將在2018年1月建立區塊鏈創業公司加速器,該區塊鏈加速器涉及的領域主要包含供應鏈、物聯網和資本市場基礎設施等領域。

東京都政府正在與日本智庫野村綜合研究所(NRI)就「Blockchain Business Camp Tokyo」計畫進行合作,這是以新興技術為重點的加速系列計畫的第三代版本。

日本一直對於數位貨幣及區塊鏈的發展非常支持。在20174月,日本率先通過立法,確認比特幣支付是一種合法支付工具,為日本國內許多公司提供了在商場上進行試用的機會。到了2017年9月,日本的監管機構向11家比特幣交易所發放了數位貨幣交易許可證。這兩個案例都是全球首例。簡單來說,近年來為了重新奪回在世界交易中心的地位,日本正依靠著積極的態度,成為世界比特幣市場的領導者。現今日本約占所有比特幣交易金額的60%。

在區塊鏈領域,日本金融和科技企業也沒閒著:
  • 於2017年9月,日本富士通宣佈與日本銀行家協會(JBA)合作,測試在區塊鏈平台上運行金融服務的方案。
  • 2017年9月底,日本金融服務管理局(FSA)確立正在開發一種由區塊鏈推動的平台,能夠讓日本客戶在多家銀行和金融機構之間即時共享個人資訊。目前該平台將在10月與三菱東京UFJ銀行、瑞穗銀行和三井住友銀行聯合測試。
  • 2017年10月,日本富士通宣佈將聯合瑞穗金融集團、三井住友銀行和三菱日聯金融集團打造一個區塊鏈轉帳平台,預計於2018年第一季進行相關測試。

根據追蹤新創公司的研究機構CB Insights先前發佈報告指出,日本金融服務公司SBI成為全球區塊鏈領域最活躍的機構投資者。於2017年前三季為止,已經投資了8家區塊鏈技術新創公司。

現在,東京都政府積極面對區塊鏈崛起的態度也令人震撼,預計「Blockchain Business Camp Tokyo」計畫,最終將有五家公司會入選,而且入選的公司將在201712月進行公布與通知。目前這項加速計畫將持續到20183月份為止。

東京都政府也宣布海外入圍公司的技術和服務,將通過位於東京市中心新宿和東京站附近的數位標牌進行廣告宣傳。一旦這些公司決定在東京開展業務,也將提供相關支援。這項計畫是日本政府到目前為止,最讓人注目的公共事業發展計畫之一。可見得,日本政府對於區塊鏈的未來非常看好!(700字)


參考資料:
City of Tokyo Announces Blockchain Startup Accelerator. Coindesk,2017/10/25
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Invites Applications for Accelerator Program: Blockchain Business Camp Tokyo. Yahoo Finance,2017/10/20



本站相關文章:
1. 區塊鏈助電子商務與線上軟體改變銷售模式
2. 區塊鏈應用每年可讓資本市場節省500至600億美元
3. 結合區塊鏈的共享經濟將激發全新商業模式
4. 區塊鏈投資與市場地圖
5. 區塊鏈技術正進入共享汽車與行動服務領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