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無人駕駛車領域研發花費已超越800億美元

瀏覽次數:68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0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為了追求無人駕駛車競賽,全球各地的大型公司不知道投入多少經費研發。現在根據Brookings機構的研究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經花費高達800億美元的經費研發及交易投資於無人駕駛車。

Brookings統計從2014年8月至2017年6月之間,所有用於無人駕駛相關的技術之投資與交易中,計算出高達800億美元的投資額度。在其收集的數據中,牽涉到160多項獨立交易,包括投資、合作夥伴關係和收購。

也就是說,如果於2014年8月之前早已經投入研發或投資的金額,或者大型公司內部開發的資金都不計算在其中。因此,鑑於上述可用資訊之限制,可以合理地假設全球對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全球投資金額絕對遠遠超過這個數字。

Brookings認為,自動駕駛汽車真正要成為主流絕對不是幾年時光可以達成。這也是現今傳統汽車製造商認為,未來必須透過幾個十年的時間才能透過產品生命週期與逐步驅逐的方式淘汰現今的汽車。而且初期自動駕駛車只能夠在都市中進行小型的部署,而且都用於共乘之用。

在美國,即使向一般民眾提供無人駕駛汽車的概念仍有許多爭議性,但是美國國會已經採取了必要的措施,制定了關於測試和部署無人駕駛汽車的第一個聯邦法律。2017年10月初,美國眾議院通過了自動駕駛車輛立法,在參議院也有類似的法案正要通過。這表示著美國似乎準備要迎接自動駕駛車時代的來臨。

在紐約州,州長已經准許通用汽車與自動駕駛車公司Cruise Automation於2018年初在紐約州首次測試自動駕駛模式的汽車。

加州的汽車監管部門提議,在沒有人類駕駛員的陪同下,自動駕駛車可以在加州道路進行相關測試的法案。目前在美國加州已經有42家汽車公司或高科技公司向加州申請了285輛可以在道路上進行測試自動駕駛的車輛。不過,礙於法規的限制,每一次測試的時候,自動駕駛車內都必須擁有一名合格的陪同駕駛員。現在具備合格身分的駕駛員只有1千名左右。因此,這項提議非常具有意義。

其他積極爭取自動駕駛車測試的美國州還包含:亞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和佛羅里達州,這些州也希望能夠爭取到更多測試的機會,進而在無人駕駛車時代吸引更多廠商進駐。

總之,美國正在傾全國之力,積極迎接自動駕駛車時代的到來!(708字)

表一、
2015年至2017年無人駕駛產業主要事件表



參考資料:
A Whopping $80 Billion Has Been Invested So Far In The Self-Driving Car Race. JALOPNIK,2017/10/16
Driverless car investments top $80 billion. The Hill,2017/10/16
GM to Test Fleet of Self-Driving Cars in New York. Wall Street Journal,2017/10/9
A Win For The Robots: California Poised To Permit Human-Free Driverless Car Tests. Forbes,2017/10/11
Gauging investment in self-driving cars. Brookings,2017/10/16


本站相關文章:
1. 
Waymo追求無人駕駛商機,確認往兩個方向前進
2. 5G將在無人駕駛時代扮演關鍵性角色
3. 美國政府與國會全力衝刺創造有利無人駕駛車發展之法規
4. 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5. 英偉達積極往自動駕駛晶片霸主地位前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