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先進車用後視鏡2025年產近180萬台

瀏覽次數:225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項子庭 發表於 2017年10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IHS Markit分析報告 Camera and Display Mirrors Report,未來十年內新型汽車上的後視鏡和側視鏡將開始發生重大變化。結合了高畫質攝影機和顯示器的功能以補足甚至取代傳統鏡子的設計,為汽車製造商開了另一扇窗來提高燃油效能與電池續航力。同時透過高價值技術驅動的內容提高了可見度和安全性。
 
先進的車用後照鏡(rear-view display mirrors)第一個生產應用已經成功,有助於消除因後座乘客及車A支柱遮蔽所產生的視線死角之盲點,使駕駛具有更大的視野。通用汽車公司是最先將這項技術實際應用在上市車款上的企業,像是2015年凱迪拉克(Cadillac)、雪佛蘭(Chevrolet)及後來的別克(Buick)車款。然而,其他的汽車製造商也開始關注這塊並擬定計畫希望盡快將類似的設計推向市場。日產汽車(Nissan)宣布將計畫在2018年推出的Armada車款上引進該技術,其他汽車製造商也將紛紛跟進。
 
藉由新科技改善汽車視鏡的顯示功能,可擴大駕駛者可視的範圍。根據IHS Markit的全球預測,隨著監管部門的批准和客戶接受的早期跡象,先進汽車後照鏡預計將在2025年每年生產近180萬台,市場主要是日本和北美。
 
然而,先進的攝影顯示系統取代相對便宜的傳統後照鏡,成本因素依舊是這項技術實際普及的主要障礙。雖然成本及複雜性在一定程度上勢必會限制部分市場,但若能做到差異化及能提高能見度,還是會吸引許多汽車業者採用。
 
根據IHS Markit分析,側視攝影顯示鏡的市場將會增長,預計在未來12至24個月內將首次生產。到2025年,每年將有接近50萬台側視攝影顯示鏡會取代傳統側視鏡,尤其是搭配新車上市。
 
目前,汽車供應商和製造商正在研發使用車載顯示器來顯示攝影影像的各種不同方法,顯示可於儀表板(instrument cluste)或是傳統中控台(center stack)。或是目前大多數裝設在門板或是A柱上的新型專用側視系統,因為提供駕駛最熟悉的視野及基於安全的考量。
 
根據IHS Markit預測,2025年將生產超過180萬輛配備有側視攝像頭傳感器車輛,以支援駕駛視角或為自動駕駛系統,而超過23%的這些系統將完全排除使用傳統的側視鏡。
 
先進的側視、後視鏡的替代方案為汽車製造商創造消費者附加價值,也為汽車市場提供了一個新的機會。而且,也為新一批相關零件供應商創造新需求,包括:汽車攝影系統、顯示模組、系統ECU、鏡子模組等新機會。由此可見,隨著汽車市場的發展將會出現新的商機。
 
未來,汽車製造商將會整合安全相關功能,例如:加入街道行人所在位置之顯示或警示,使快速行駛中的車輛駕駛能夠提高警覺、留意到外部因素,並讓車輛做出相對應的修正及反應。下階段的創新就是使這些先進技術脫離『高價位』的成本限制,不論是自駕車或人駕車,都能達到全面普及成為所有車輛使用者的重要體驗。(766字;圖1)
 
相關影片:Nissan's Smart Rearview Mirror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
New Camera and Display Mirrors Enhance Vehicle Safety and Fuel Efficiency, Challenging Traditional Mirror Solutions, IHS Markit 2017/9/19.



本站相關文章:
1. 
法規政策輔助以提升智慧車效益
2. 英偉達追求成為自動駕駛車晶片的領導廠商
3. 英偉達GTC China 2017開發者大會、AI發展新趨勢
4. 擔心自動駕駛車無法獲利,廠商紛紛尋求聯盟
5. Alphabet、微軟與英偉達將扮演無人駕駛車重要角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