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星與iRobot達成和解,同意退出掃地機器人市場

瀏覽次數:160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0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iRobot於2017年9月14日宣布與微星國際(MSI)達成專利糾紛和解協議,作為協議的一部分,MSI同意退出全球掃地機器人市場,並將支付賠償金給iRobot,其餘的和解條款則是保密。
 
本案專利侵權糾紛始於2017年4月18日,位於美國新澤西州之消費者機器人和品牌吸塵機器人Roomba®製造商iRobot Corp.公司於美國聯邦法院[District Court of Massachusetts Case No. 1:17-cv-10647]及ITC委員會[337-TA-1057]控告多家清潔機器人廠商,涉及產品包括:Hoover Quest 600、700及800型號產品。
 
其中,iRobot 控告Hoover案,因為微星國際(MSI)對販售給客戶 Hoover 的 "掃地機器人" 產品履行智慧財產權擔保義務(IPR indemnification),因此微星與 iRobot的和解條件包含:賠償和退出全球掃地機器人產品業務。
 
2017年10月05日,微星宣布退出掃地機器人,而微星自有品牌電競已拿下近2成全球市占,日後更聚焦電競雲端市場。因掃地機器人龍頭iRobot不僅全球市占高,更掌握許多相關專利,微星必須小心避開許多專利地雷,也因此微星在整體機器人業務幾年下來也僅達損益兩平。握有關鍵客戶訂單的微星仍舊被iRobot視為不可忽略的對手,在幾經數回的專利戰後,iRobot於今年(2017)9月中旬正式和微星達成共識、雙方並簽署協議,同時微星也宣告將全面退出掃地機器人市場。
 
結語
專利佈局不僅是技術競賽,更絕對是企業的商業戰略之一。專利最高價值顯現更是能將競爭對手踢出市場。
 
本案iRobot還控告多家中國大陸掃地機器人廠商,微星應該是第一家達成和解的,其餘者又多是中國大陸業者,iRobot能否輕易令他們屈服,就等美國ITC將於明(2018)年3月舉辦聽證會後,答案就揭曉了。(556字;圖1)
 
 
參考資料:
iRobot Announces Agreement with Micro-Star International in Patent Dispute. iRobot, 2017/9/14.
微星退出掃地機器人 聚焦電競雲端,中時電子報,2017/10/5.


本站相關文章:
1. 
掃地機器人專利戰再起 iRobot狀告多家廠商
2. 掃地機器人專利訴訟 MC Robotics控告陸商Ecovacs Robotics
3. iRobot推出可用App操作之物聯網機器人
4. 廠商期望整合人工智慧與機器人,顛覆家電產品
5.莫斯科地鐵 服務機器人上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