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銀、Sprint與遠傳成立區塊鏈研究小組搶主導權

瀏覽次數:73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9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BSG電信營運商區塊鏈聯盟系統架構
 
預計於2017年9月12日舉行的行動世界會議(Mobile World Congress) Americas,日本軟銀集團和美國行動通訊運營商Sprint宣佈將創立一個全新的聯盟,主要是鼓勵全球電信營運商能夠採用區塊鏈技術,以達到跨營運商的支付平台。除了這兩家電信營運商之外,台灣遠傳電信亦加入這區塊鏈聯盟。

這個名稱為「營運商區塊鏈研究小組(Carrier Blockchain Study Group;CBSG)」的聯盟,除了三家電信營運商之外,研究且開發區塊鏈服務的新創公司TBCASoft 將與電信營運商合作,期望讓電信營運商能夠深刻認識區塊鏈對於跨平台支付的優勢與必要性,以促進平台內的安全清算和結算,個人認證,物聯網應用和其他服務等。

為了讓更多電信營運商也嚐試區塊鏈研發和區塊鏈服務試運行,因此其希望能夠測試區塊鏈技術如何在電信生態系統內創建更流暢的支付系統,實現在不同區域、透過不同網路、甚至不同國家之間的營運商之間都能夠達到暢行無阻的支付交易。這項交易中包含:電信營運商之間的互相付款方式、驗證使用者和客戶、以及使用加密貨幣重載預付費計畫等。

根據現今已經開發出的技術,在三家電信營運商試營運的過程中,已經成功採用區塊鏈技術讓使用者在不同地理位置與營運商之間增加資金至其行動帳戶之中。TBCASoft所研發出來的系統,也允許區塊鏈系統能夠整合至不同營運商現今支付系統之內,以達到跨營運商支付平台系統能夠隨意加值服務,行動錢包漫遊,國際匯款和託管付款等。但是為了要讓區塊鏈真正發揮所長,仍需要更多電信營運商的加入進入測試才能變得盡善盡美,以免不同電信後端系統之交易延遲或失敗的情況一直發生。

其實,軟銀與Sprint並非全世界探索區塊鏈的唯二電信營運商。在過去的兩年之間,AT&T、英國電信與Verizon都曾經申請與區塊鏈技術相關的專利。這表示著它們對於區塊鏈在電信領域的應用有著很深的期待。

另外,瑞士電信公司Swisscom AG在2016年12月就已經加入Linux基金會領導的Hyperledger區塊鏈專案。另外,阿聯酋的電信公司Du也與2016年加入了迪拜全球區塊鏈理事會。甚至法國Orange也已經直接在區塊鏈領進行相關投資。這說明了未來幾年電信業者勢必會開始真正採用區塊鏈技術於電信領域的應用上。(700字)


參考資料:
SoftBank and Sprint are testing blockchain payments. Venture Beat,2017/9/8
Sprint, SoftBank and Far EasTone launch blockchain consortium for cross-carrier payments. Global Telecoms Business,2017/9/8
SoftBank, Sprint, Far EasTone and TBCASoft Launch Blockchain Consortium for Telecom Carriers. Business Wire,2017/9/7


本站相關文章:
1.歐盟開始調查多家電信營運商之不正當競爭行為
2.現代經濟正要進入『區塊鏈』革命
3.區塊鏈尚未發掘出殺手級應用
4.區塊鏈應用每年可讓資本市場節省500至600億美元
5.谷歌攜手三大行動營運商前進行動支付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