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手錶真的能夠走入主流市場嗎?

瀏覽次數:280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8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傳言,下一代蘋果手錶將內建LTE晶片,從而其可以直接連接行動通訊網路,不再依賴iPhone,成為獨立穿戴式裝置。甚至,這款手錶的外型有可能重新設計迎來新買氣。但是內建LTE的蘋果手錶真的能夠像iPhone一樣,走入主流市場,帶給穿戴式裝置新氣象嗎?

穿戴式裝置尚未達到早期廠商預期的成果,部分原因與其不清楚市場真正定位有關。即使到了現在,其已經推出數年,大多數人仍然很難弄清楚這些裝置到底是什麼,以及最適合什麼時候使用這些裝置。
當然,穿戴式裝置並非真正的失敗。例如,蘋果手錶是穿戴式裝置之中表現相當不錯的產品。事實上,來自於蘋果手錶的營收在手錶產業中,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這也是為什麼手錶廠商也紛紛跳進這一市場的原因。

其實,像蘋果手錶這樣的智慧手錶,一旦開始內建LTE,就被誤認為能夠成為具備一般目的的運算與通訊能力之裝置,是言過其實。因為其天生的小螢幕、使用時間過短,甚至各式各樣應用程式能否帶來不同的使用模式,都尚未有任何定論,未來蘋果如果將蘋果手錶的價格提高到高階水準,其勢必又會成為利基產品。如果蘋果再一次嘗試走入奢華與時尚市場,則其必須說服人們,這真的有其高貴品牌價值才可。

新款的蘋果手錶並不是第一款內建行動網路連接的智慧手錶。2016年三星就已經推出的三星Gear 3,提供了連接4G LTE網路的功能。但是也沒有能夠說服人們大量購買此類產品。即使蘋果以其品牌形象,能夠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LTE蘋果手錶,但是其能否改變市場遊戲規則才是關鍵之所在。

蘋果手錶不太可能被用於大型運算任務。然而,當人們的雙手正在從事其他活動之時,蘋果手錶就有其價值存在。例如:跑步者或者其他運動的愛好者在運動之時,就可以不必攜帶手機,同時仍舊可以收發訊息、下載應用,以及播放串流音樂。此外,企業人士可以利用蘋果手錶來提高生產力,尤其是製造、零售、醫療與流通業。

目前市場傳出,2017年秋季,具備LED的蘋果手錶將成為蘋果與CIGNA之間合作的契機,因為其可以為其健康保險客戶提供蘋果手錶。所以具備LTE功能的蘋果手錶,很可能不是改變遊戲規則的產品,但是依舊會循著蘋果的腳步,建立自成一格的生態體系。(705字)



參考資料:
The next Apple Watch could be the first must-have smartwatch. MashableAsia, 2017/08/14
Will smartwatches ever become the general-purpose wearables we were told they'd be?
 recode, 2017/08/15
The LTE Apple Watch: Virtuous Cycle for a new ecosystem
. Hackernoon, 2017/08/10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智慧手錶2017Q2出貨量2160萬台、小米奪金
2. Swatch正在研發智慧手錶作業系統
3. 谷歌終於揭露Android Wear 2.0 能否挽救智慧手錶?
4. 隨著最佳化穿戴式裝置晶片出現,未來成長可期
5. 下修2017年對於穿戴式裝置之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