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搶5G小型基地台商機、高通攜手工研院與台廠合作

關鍵字: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5G高通
瀏覽次數:195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8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是台灣的優勢技術,在全球生態系中扮演了關鍵角色,吸引國際大廠的眼光。今日(2017.8.10),高通宣布將攜手工研院共同與台灣網通業者合作,包括:合勤控旗下合勤科技、盟創科技以及中磊公司,未來將共同發展5G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新空中介面技術,期待搶進5G小型基地台市場。
 
高通表示,這項與工研院的合作是高通在台灣進行的重要投資之一,台灣OEM和ODM廠在5G小型基地台新空中介面技術上快速創新,將有助加快上市時程並降低成本。透過與高通和工研院的策略合作,提供獨步全球的5G新空中介面mmWave小型基地台解決方案。
 
小型基地台是一種端到端5G生態系統,適合用於人口稠密的場域,例如:商場、機場、體育場、工廠等地,常出現網路壅塞,為提升消費者體驗,讓場域業主願意投入小型基地台建置,再導入各家電信營運商的4G或5G服務,進而提升來客數量及客戶停留時間。
 
據Small Cell Forum資料顯示,截至去年(2016) 5月,全球小型基地台累計總出貨量達1,400萬台,預估2020年小型市場規模將達60億美元。
 
台灣廠商中磊、正文、合勤控、智易、明泰、盟創已布局小型基地台多年,可望搭上4.5G、5G的小型基地台商機。
 
正當5G發展正如火如土的展開,預計2020年邁入5G世界之際,2019年到2020年可看到全球營運商將陸續推出5G商業服務試營,包括:物聯網、車聯網、智慧醫療、VR/AR、工業4.0等關鍵應用,將驅動新產業生態鏈。(522字;圖1)


參考資料:
合勤、盟創、高通和工研院合作在台發展5G小型基地台。合勤科技,2017/8/10


本站相關文章:
1. 
5G大未來 繞著三核心轉
2. 毫米波發功 5G飆網動起來
3. 對全球經濟帶來震撼 5G將比預期高
4. 愛立信:2022年全球5G用戶達5億人,但LTE仍是主力
5. 5G技術發展 2017年邁入測試驗證階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