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7年智慧型手機還會那麼重要嗎?

瀏覽次數:284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7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工作人力需求 (單位:百萬人)
 
iPhone在2007年6月29日正式銷售,這表示2017年6月29日即是iPhone面市的10周年紀念日。這款改變手機產業甚至人類生活的產品,的確值得關注。畢竟,現在全球高達40億人擁有觸控式智慧型手機,每年持續創造數百億美元的營收,也因為智慧型手機進而帶動智慧家庭與無人駕駛飛機的發展。可是現今的問題是,再過十年,iPhone與這種類型的手機還會那麼重要嗎?

許多人都想像2027年的生活,將變成無所不在的科技幾乎覆蓋了每一個每一天的每一刻,這的確讓生活更快速、更有效率、更符合人們的需求。但是在2027年的這一個年代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性會像2017年一樣重要嗎?

其實,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會長久不變。即使現今iPhone與這類型智慧型手機主導一切,但是其不可能永遠如此。因為人們已經在構思手腕上的手錶、臉部的眼鏡,或者耳朵裏的耳機。因為隨著Siri、谷歌助理等智慧助理不斷改進時,通過語音命令來實現就變成可能。

未來蘋果與其他大廠真正研發出具有一副旅行者風格的擴增實境(AR)眼鏡時,人們的生活將變得更為有趣,甚至透過擴增實境眼鏡,人們不需要電視機,或者智慧型手機。

即使到了2027年智慧型手機還存在,但是其樣子絕對不會像現在一樣;或許沒有邊框、按鈕或裂紋;甚至可以採用無線充電,電池的續航能力可達數周。 5G網路比起家中任何網路都快,甚至還會出現許多意想不到的使用情境。

另外,值得關注的人工智慧於十年後可能開始接管你的生活細節。例如:人工智慧會讓汽車變得無人駕駛、人們都擁有智慧家庭。未來滲透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手錶、筆記型電腦、耳機、熱水器、鞋子、甚至酒瓶中,都有人工智慧的影子。

所以到了2027年,你的主要電腦將是無所不在的人工智慧,其運行著5G網路以及內建更棒的處理器。人們可以透過聲音、手勢、鍵盤,或者任何你喜歡的方式與其溝通。這會降低智慧型手機在人們生活中的影響程度。

總之,十年以來,iPhone改變人類行為。下一世代出生的人類將習慣於利用觸控來打字和點擊,其思考邏輯也不會與PC世代的相同。所以到了2027年,就讓我們期待一個讓人驚艷的「新」產品吧!(702字)


參考資料:

THE IPHONE'S TURNING 10. WHAT WILL IT LOOK LIKE AT 20? WIRED, 2017/6/27


本站相關文章:

1.2016年至2020年智慧型手機平均成長率可能跌破5%
2.智慧型手機未來五年步入緩步成長期
3.從2016年開始,智慧型手機進入個位數字成長年代
4.智慧型手機市場走入緩步成長期,10大技術成關鍵
5.谷歌想推出完全自製智慧型手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