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創公司Element AI獲得AI史上最大筆A輪融資

瀏覽次數:35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Element AI的理念--讓小企業也可擁有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總部位於蒙特婁新創公司Element AI,由於擁有人工智慧技術先驅的Yoshua Bengio,因此備受關注。如今在2017年6月中旬宣佈已經獲得1.02億美元融資,這是目前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發展史上最大筆的A輪融資。

Element AI於2016年10月成立於蒙特婁,是一家人工智慧服務平台與孵化器公司,希望為正在建立或希望將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納入業務的大小企業找到商品化產品。

基本上來說,人工智慧技術正在為各式各樣的領域帶來新的變化與衝擊,但是最先進與核心的技術仍被谷歌、蘋果、臉書等科技巨擘把持,Element AI在這樣的前提下,期望給其他廠商一個希望,進而將人工智慧變成所有中小企業發展的利器。

由於研發能量受到注目,剛成立,Element AI即獲得微軟種子資金的投資,八個月之後,又再次獲得1.02億美元的A輪投資。此次A輪投資是由Data Collective領投,參與投資者包括微軟創投、英特爾創投、Nvidia等多家產業龍頭,其他投資公司包含:韓國韓華集團、加拿大富達投資、加拿大國家銀行、Real Ventures以及中國大陸騰訊等。

Element AI將這筆資金投入招募更多人工智慧領域頂尖人才。現有員工約100多位,其中不乏從亞馬遜、Uber、谷歌跳槽而來的員工。預計在2018年1月之前可以再招聘250名新員工,其中100名員工將在蒙特婁總部任職,另外100人將在多倫多設立的新的辦事處工作,還有50人將在其亞洲分部工作,這包含日本、新加坡與韓國。 

現今,人工智慧的發展都是由早期投入人工智慧的教授提供方向與研究基礎,Element AI也不例外。Yoshua Bengio是蒙特利爾大學學習演算法學院的主導者,未來藉由與Element AI 合作,可以提出獨特、非剝削性的學術合作模式,可為Element AI提供先進研究力和人才,追上大型技術公司的研究和預算。

以目前來看,Element AI並未公布任何新創公司進入其孵化器的計畫,但是未來一年之內將與20家新創合作,以幫助他們利用人工智慧技術,開創各行各業的解決方案。這些客戶主要來自於網路安全、科技業、製造業、物流、運輸系統和機器人領域。 (708字)

 

參考資料:
Element AI, a platform for companies to build AI solutions, raises $102M. Tech Crunch, 2017/6/14


本站相關文章:

  1. 「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2.  2017年對人工智慧的五大預測
  3. 全球認知系統/人工智慧費用支出成長率55%
  4.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5. 企業已經開始使用人工智慧改善其營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