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區塊鏈策略 雲端與身分認證系統

瀏覽次數:33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建立以Azure雲端的BaaS
Source: Microsoft,2017年6月

區塊鏈技術應用在大多數主要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但是科技巨頭除了讓其能夠應用在支付與金融服務之外,微軟、IBM與英特爾都正在持續讓非金融領域也可以採用區塊鏈技術的專案。

微軟對區塊鏈技術的興趣從2015年就開始。隨著微軟正在轉向以雲端為中心的業務模式,因此也為企業客戶提供區塊鏈開發環境,並將其整合至微軟全球願景;也就是整合放入微軟的“必要而無形(essential but invisible)”的可擴充性的雲端運算之中是其策略之一。

企圖說服企業客戶移入微軟雲端平台Azure,微軟一直在提升內部開發能力,並收購專門從事雲端運算的公司。例如:以色列雲端安全公司Adallom,以及一家專門從事業務分析數據管理的公司Metanautix。

2015年12月,微軟和一家專注於以太仿(Ethereum)的區塊鏈技術公司ConsenSys,在Azure雲端上開發一個基於以太仿的區塊鏈即服務(Blockchain as a Service)的開發平台。

作為一個開放,靈活和可擴充的平台,Azure能夠支持快速成長的分佈式分類帳技術,以解決安全性,性能和營運流程的特定業務與技術需求。區塊鏈即服務就是期望為公司提供了一個快速,低成本,低風險和快速失敗(fail-fast)的平台,通過實驗新的業務流程進行協作合作。

除了為客戶構建和維護一般的區塊鏈即服務開發環境之外,微軟似乎已經選擇了基於網路區塊鏈基礎的身份認證管理(透過處理認證和數位簽名的網路基礎建設架構的一部分)作為自己的區塊鏈草坪。於2016年6月份,微軟宣布與Blockstack實驗室、ConsenSys和獨立開發人員合作建立一個開源的,基於區塊鏈的身份識別系統,可在區塊鏈,雲端提供商和組織間進行互相操作。該計劃旨在超越主要社交媒體公司營運的非正式身份認證系統,並為現實世界開發全球公認的身份認證體系。

最近,微軟和區塊鏈技術公司Tierion宣布合作開發,一個由產生、管理和驗證證明的服務。這個具備身份簽名和時間戳數據的服務,可以證明一位學生已經完成了一個教育機構認為必須擁有的技能與知識。未來隨著大學和職業學校接受線上教育,認證體系的需求將會增加。因此,微軟將在雲端與身分認證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區塊鏈技術的相關應用。(724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s Blockchain Strategy: The Cloud and Identity Systems. The NASDAQ, 2017/6/6



本站相關文章:
  1. 微軟Cortana成為跨三平台之智慧虛擬助理
  2. 微軟BUILD大會 唯一驚喜Hololens
  3. Windows 10的最大秘密是智慧家庭控制AllJoyn
  4. 微軟要從企業工具轉型成企業網絡
  5. 有LinkedIn加持,微軟辦公室軟體無往不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