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傳聞蘋果開發AI晶片 內建於下一代iPhone

關鍵字:AI晶片蘋果iPhone
瀏覽次數:28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6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傳聞蘋果開發AI晶片 內建於下一代iPhone 

彭博(Bloomberg)於2017年5月27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蘋果正在開發人工智慧(AI)晶片Apple Neural Engine,且內建於新一代的iPhone/iPad原型機進行測試,期望提升臉部或語言辨識能力。這款晶片可以幫助蘋果在 AI 市場中佔據重要的戰略地位,如果成功的話,產生的綜效對蘋果是極大的。
 
報導表示,蘋果對此不予評論。
 
報導指出,目前蘋果透過主處理器和繪圖晶片設計,掌握複雜的人工智慧運算過程,未來蘋果可透過專門的模組設計處理人工智慧運算,降低主處理器和繪圖晶片的負載,也可提升電池續航力。
 
據了解,蘋果的AI策略是採取由行動終端出發,未來蘋果則選擇盡可能在終端設備上處理 AI 任務,將客戶訊息牢牢掌握在你自己手中,蘋果僅向伺服器發送匿名數據,大幅提升了私密性和安全性。另一群競爭對手是採用在雲端AI,例如 Google 的TPU。雖然雲端AI這種方法可以獲得優異的處理器性能,但在安全性和隱私性方面有所犧牲。亞馬遜和 Google 的家用設備有侵犯隱私的問題,然後將數據發送到雲端伺服器上。
 
蘋果布局人工智慧藍圖逐一浮現。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研發出一套人工智慧架構平台,可讓兩組Siri軟體相互對話溝通,應用在智慧居家領域。
 
同時,蘋果也積極開發深度學習(DeepLearning)技術,鎖定自動駕駛車以及智慧家居應用,要把虛擬語音助理軟體Siri更加智慧化。
 
報導指出,蘋果正在開發智慧系統,結合Siri語音功能,將應用在下一世代先進Apple TV機上盒和智慧居家領域,新一代Siri可以隨著使用者在家裡空間走動,自動適度調整家庭影院撥放電影的音量大小;並理解使用者的居家活動,進而回應使用者下一步可能的意向動作與實際需求。
 
併購是最快速成長及轉進的手段。蘋果先前透過併購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等新創企業,取得語音和影像辨識技術和電腦視覺技術,可應用在圖像識別、臉部辨識和情緒分析等人工智慧應用,分析人類的語調、臉部表情,解讀人類的情緒反應。
 
還有,其他競爭對手包括:谷歌、IBM、微軟、亞馬遜、Facebook、甚至是中國大陸百度、騰訊、小米等大廠,都積極布局人工智慧關鍵技術應用。(705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Is Working on a Dedicated Chip to Power AI on Devices. Bloomberg, 2017/5/27


本站相關文章:
  1.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2. 大震撼!科技巨頭組成人工智慧夥伴聯盟
  3. IBM人工智慧「Watson」將進軍韓國市場  
  4. 「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5. 人工智慧取代電腦 成為人類助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