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NB出貨量 前5大廠全部明顯下滑 聯想跌下寶座

關鍵字:PC筆記型電腦聯想PC出貨量
瀏覽次數:297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5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7第1季全球筆電出貨量3,781萬台 

市場調研機構TrendForce公布NB出貨量指出,今年2017第1季全球筆電市況淡季不淡,出貨量約3,781萬台,雖較前一季下滑15.6%,但較去年同期成長6.1%。展望第2季,預估需求仍將暢旺,但今年全年仍將衰退2~4%。
 
2017第1季,惠普高居第一,市佔率達22.8%,而聯想退居第二,市佔率達21.2%。TrendForce認為,在部份需求遞延、品牌策略性備貨、商務標案加持及新機上市鋪貨效應等正面因素加乘下,今年第1季全球筆記型電腦雖然季衰退15.6%,但較去年同期則是成長6.1%,在淡季下出貨表現亮眼。
 
大陸品牌聯想的PC業務,被打破連續15季稱王的局面。如今,從今年2017開始,PC行業悄悄發生了逆轉,惠普超車了聯想,因此,迫使聯想開展了一系列人員調整,並召回老將劉軍重整PC業務。


華碩第一季筆電出貨量為365萬台,季衰退17%,較去年同期衰退9.9%,名列第四。華碩在策略上仍以獲利為優先考量,因此面臨今年第一季筆電各零組件成本高昂、匯率波動大增加成本與營收的不確定性,以及舊品的終端售價無法反映出高漲的成本的情況下,華碩以出清庫存為目標,而不積極衝量。
 
不過表現最出色的當屬蘋果,MacBook筆記型出貨量達到了340萬台,其中不少用戶選購了新MacBook Pro。事實上,前五名PC廠商的出貨量與去年第四季相比都有明顯下滑。 
 
根據IDC 發布的2017 年第一季PC 出貨量顯示,聯想雖然成長了1.7%,但其競爭對手惠普的增長幅度是13.1%。
 
筆記型電腦2017年4月份表現
同時,根據電子時報發布的2017年4月份報告,全球PC 行業依然萎靡,全球五大筆記型電腦廠商出貨量環比3 月份暴跌37%,本土三大筆記本電腦代工廠發貨量也環比下跌了32%,整個4 月份進入低迷時期。其中,聯想,在筆記本電腦領域的市占率跌到了第三名。聯想的PC業務比重高,在失去第一的寶座之後,也令整個集團完全陷入了困境。(502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新興國家主導筆電市場 成熟市場主導平板機走向
  2. PC市場2016年負成長 5.4%
  3. 2020年全球傳統PC出貨量跌破2.5億台關卡
  4. 具備觸控之超薄筆電只會緩步成長
  5. 小筆電將成為未來五年筆記型電腦成長動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