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釩創科技於Avnet MFi入口推支援Apple HomeKit模組&軟體開發套件(SDK)強推智能家居

瀏覽次數:30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釩創科技 新聞稿 發表於 2017年4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釩創科技支援Apple HomeKit模組&軟體開發套件(SDK)推智能家居 

去年在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上,蘋果工程副總裁Federighi宣布HomeKit更新,簡報中秀出支援HomeKit廠商名單,可發現來自台灣的廠商就佔了6家,而屬供應鏈上游的廠商,除了大家熟悉的聯發科Mediatek與瑞昱Realtek,還有一家釩創Phytrex,是專門為”品牌公司”提供Apple Homekit Solution服務的整合商! 

雖然不像MTK與RTK發展自家晶片,但Phytrex從支援HomeKit的Wi-Fi模組、軟體開發套件(SDK)、到產品統包(Turnkey )都做,開發者除了能夠使用釩創的SDK加速開發流程之外,還能從Avnet的MFi採購入口,小量購買釩創支援HomeKit的Wi-Fi模組。熟知研發案的人指出,開發一樣產品,初期基本量大小會影響到創新與研發,尤其IOT物聯網現在是顯學,透過提供小量採購,可降低開發進入門檻,幫助IOT物聯網進入智能家居,也讓Apple HomeKit落地接地氣。 

Phytrex投入HomeKit相關研發已幾年,早期也替Motorola與Nokia做行動支付模組的NFC應用,累積了不少金融卡加密/解密的技術,釩創延續開始找合作機會。Apple給研究專案作行動支付加密/解密相關的Micro-SD Card Reader讓蘋果注意到Phytrex在加密/解密方面的實力。」就這樣,釩創開始了與蘋果的合作之路,後來Apple轉而邀請釩創加入 Homekit智能家居研發,至今釩創已是蘋果Homekit認證在亞洲的3家上游ic供應商之一 ,另幾家都是美國大廠。 

Phytrex就像教練,已經將HomeKit解決方案準備好,只要Brand品牌客戶上門,就能開始代為執行,而Apple WWDC簡報中的70-80家廠商名單中,有多家已使用釩創的Turnkey Service產品統包服務,而目前Apple Homekit網頁公開的公司中有一定比率是由Phytrex操刀,其中多樣品牌客戶的Homekit 產品已在美國Apple Store銷售。

在蘋果宣布HomeKit更新前,果粉若購買不同廠商的早期低階HomeKit產品 (仍使用App連線) 或使用Android智慧產品都必須使用App,就得分別下載各家廠商的App應用程式,並透過不同的App應用程式進行控制,一隻手機有幾十個App,換個家電還要換App操控,可說是非常不方便。

但更新後的HomeKit,最大亮點莫過於主頁推出了可用來統一管理家中所有HomeKit裝置的應用程式「Home」,只要透過系統更新,Home就會被自動安裝到各位果粉的iOS裝置主頁。

Apple強調的使用者經驗,Home帶來的是減少複雜轉換跟手機上即時的大差別,沒人願意在家還那麼複雜的開關燈。過往從下載到打開應用程式需要花上20-30幾秒,但現在透過Home,只需要幾秒鐘就能完成控制,使用者習慣之後,就像使用NFC悠遊卡”畢”一下方便,很難回頭接受更慢的服務。

Phytrex今年針對原有智能插座、智能延長線與智能開關產品線,針對美國與中國兩大市場推出的新版本;再配合Apple擴充HomeKit產品線,除了原有的智能插座、智能照明、智能冷氣與智能溫控器的多項產品線,Phytrex也陸續推出語音控制裝置Speaker智能控制音箱,還會推出適合大陸霾害專用可過濾PM2.5的空氣濾清器。
 
當問到HomeKit在智能家居市場的優勢,他認為最主要是在於Apple產品的資訊安全,究竟連FBI對 iPhone密碼都解不了,如此的資安程度保護家居才安全。品牌商一旦進入HomeKit的生態圈,可維持創新與高知名度,IOT物聯網才剛起步,現在加入可配合iPhone 8推出時,一起進入Apple HomeKit生態圈。
 

Phytrex簡介:
Phytrex是早期整合Apple HomeKit的領先的物聯網設計服務公司和解決方案提供商,熟習加解密技術與行動支付等技術。團隊已整合多元高階安全保密技術於半導體IC,並支援完整軟韌體及雲端服務。Phytrex為業者提供WACIO SDK和WACIO Wi-Fi模塊等解決方案,幫助品牌商客戶迅速於市場推廣和部署其產品。Phytrex經Apple 認證銷售基於HomeKit開發的無線模組、整合方案及終端產品三大類產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