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要如何讓iPad恢復到往日光彩?

瀏覽次數:104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2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表、2016年全球前五大平板電腦廠商排行 (單位:百萬台)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測,2016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將可達1.748億台,比起2015年的2.072億台,年成長率衰退15.6%。這樣的數字比起,先前的預估衰退的速度還快。

當喬布斯在2010年向熱情的人群推出第一台iPad時,他稱之為真正神奇和革命性的產品。其曾經說:這將是你曾經用過最好的瀏覽體驗。可是這種說法在2010年的確有其意義。因為當時智慧型手機螢幕約在3.5吋,加上筆記型電腦較重,缺乏觸控螢幕。所以iPad突顯了其特色與優勢。

但是七年之後,iPad遇到了麻煩。因為智慧型手機已經超過5吋,二合一筆記型電腦出現,這使得整體平板都呈現下滑走勢。蘋果執行長庫克依舊對iPad產品感到非常樂觀。甚至其將iPad銷售不佳部分原因歸咎於庫存水位和零組件短缺。

可是許多專家卻認為iPad現今最大的問題是:蘋果沒有給消費者一個引人注目的理由,進行升級而購買新的iPad。因為庫克不能將現今iPad市場當成七年前市場的理由來賣。

Forrester表示:蘋果公司必須重新構思在iPhone之外的未來運算市場是長什麼樣子。到底iPad現在定位是在平板電腦,混合型產品還是Mac,它必須尋找市場真正想要的東西。

先前蘋果解決平板電腦市場危機的第一步是推廣其最新的iPad Pro產品系列,以取代筆記型電腦為主。即使iPad Pro擁有更快的處理器,更大的螢幕,甚至擁有觸控筆和鍵盤配件。但在某軟體上卻缺乏筆記型電腦需要的一些要點。這也是為什麼微軟Surface Pro賣得不錯的原因,因為在iOS作業系統上,真的無法獲得像完整Windows或Mac OS X一樣的使用體驗。

如果蘋果真的讓iPad獲得一個完整桌面軟體的架構,則其MacBook又表示著什麼定位。Moor Insights&Strategy認為,蘋果已經對外說明,不會給人們在iPad上獲得一個完整桌面軟體,這其實就是問題所在。

不然,蘋果可能可以考慮的策略是讓iPad更便宜。但是蘋果要犧牲更多毛利,這完全不符合公司文化。所以iPad如果一直在價格上面打轉,將不太可能突破現在的格局。

可是在沒有一個突破性創新的想法出現之前,iPad只能夠持續改進原有iPad顯示技術或者配件。甚至玩起尺寸大小的遊戲。這或許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但是蘋果如果不能解決,其未來iPad的銷售只能夠更讓人擔憂了。(704字)

 

參考資料:
1. Can Apple Make You Want An iPad Again?, Time, 2017/2/4
2. Tablet Market Woes Continue as Growth in Detachable Tablets Takes Its First Vacation During the Holiday Season, According to IDC, IDC, 2017/2/2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IPHONE」商標爭奪戰 蘋果敗訴
  2. iPhone 6S銷售不佳成為蘋果衰退的主因
  3. iPhone 7救得了蘋果的營收嗎?
  4. 從2016年開始,智慧型手機進入個位數字成長年代
  5. 2016年至2019年裝置成長率呈現停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