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世界首個3D列印人工脊椎植入

關鍵字:3D列印人工脊椎
瀏覽次數:149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6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3D列印人工脊椎
 
世界首個3D列印人工脊椎植入,由中國大陸成功完成。大陸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於2016年6月15日公佈,世界首個金屬3D列印定制19釐米人造脊椎植入順利完成。這也象徵中國3D列印技術正式開啟人工椎體時代。這位患者惡性腫瘤長在脊柱上,長達5節的脊椎必須切除,切除後放入人工脊椎,患者今後可與常人一樣工作和生活。
 
病患因一種長在胸椎和腰椎上的惡性腫瘤,癌細胞已侵蝕他的胸椎10、11、12節和腰椎1、2節,共5節脊椎。在順利切除5節脊椎後,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制定的手術方案,依照患者的解剖結構,製造出與他5節脊椎形態與長度相仿的金屬3D列印人工椎體,多節段胸腰椎植入物長達19釐米,以替代被徹底切除的5節脊椎。該人工椎體的特殊之處在於採用特殊金屬材質能被製成海綿狀的微孔結構,類似人體骨頭中的骨小梁。
 
成功裝上人工脊椎的患者,今後可以與常人一樣工作和生活。3D列印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普及另一證明。(324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南韓推動3D列印技術 手持型且新興材質
  2. 2016年全球3D印表機出貨量接近50萬台
  3. 3D-Printing新技術與汽車工業應用瓶頸
  4. 美國第一個上市3D列印藥品-SPRITAM
  5. 2016年中國3D印表機出貨16萬台 超越美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