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推出Daydream平台進軍虛擬實境市場

瀏覽次數:26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5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谷歌推出Daydream平台   Source :Google,2016年5月

兩年前谷歌為了瞭解虛擬實境市場,進而發佈一款CardBoard的簡易版虛擬實境裝置。由於其非常平價,因此被廣泛的使用。這一次谷歌I/O開發者大會谷歌為了給用戶更好的虛擬實境體驗,這次發佈Daydream VR平台,並將在2016年秋天正式問世。
 
其實,谷歌在谷歌I/O大會上發表的Daydream」平台,分成三個主要的部份,分別是強化手機反應速度的虛擬實境模式、給手機廠商參考硬體設計的頭戴式裝置與遙控器,以及應用程式內容平台等。
下一代安卓作業系統Android N將內建的這個虛擬實境模式,這也可以看成是一個智慧手機專用的特別高速模式。基本上,智慧型手機只要符合硬體條件,就可以被稱為VR Ready」的手機。藉此可以在開啟Youtube或是虛擬實境遊戲等應用時,呼叫虛擬實境模式來強化其額外性能,這就可達到降低延遲、減少眩暈感,以達到最佳的沉浸感。

現在三星與Oculus合作的Gear VR,就是將延遲降至20 ms以內,可是這是針對三星手機而設計。但是谷歌Daydream將能夠讓更多手機廠商達到這樣的水準。包含三星、宏達電、樂金、小米、華為、ZTE、華碩以及阿爾卡特都將支援Daydream VR平台。

在硬體設計部分,谷歌提供Daydream VR平台頭戴式裝置的參考設計,除了採全白色設計之外,還可搭配一個具有動作感應的遙控器。這款遙控器上共有兩個按鍵,以及一個圓形的觸控區,在概念上和任天堂 Wii遙控器有點像,都是利用三軸感應器在虛擬實境世界中進行操作。

可是谷歌在硬體設計上,為了讓硬體廠商設計更多樣化,這次只給個建議設計而已,畢竟,谷歌推出這個Daydream VR平台時,許多原本安卓智慧型手機合作夥伴都在開發自己的虛擬實境裝置,因此谷歌應該沒有準備在硬體上做出許多硬性規定。免得廠商不願意投入心力於其中。

最後,谷歌的Daydream決定蒐集所有虛擬實境內容,除了谷歌本身擁有的街景、Youtube、Google photos、電影等適合虛擬實境的特別版本服務之外,Google Play將有一個VR專區,放上許多支援的虛擬實境應用程式。目前已知 CNN、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NetflixHBOIMAX都將參與。而EAUbisoft也準備在Daydream推出時,推出虛擬實境遊戲。總之,谷歌決定全力強攻虛擬實境市場了。(735字)

 

參考資料:USA Today, Fortun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