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串流媒體服務正逐步侵蝕付費電視市場

瀏覽次數:47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4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eMarketer調查顯示,目前美國人收看電視的習慣仍舊以傳統電視為主,並沒有被行動裝置或PC所取代。目前大約有2.05億的美國成人收看電視仍是透過有線及衛星服務等付費電視服務,但是其預估2016年透過串流媒體、隨選視訊或下載等網路收看電視的人口也將達到1.2億。

由於HBO、Showtime、Hulu甚至Netflix、亞馬遜都正在推串流媒體服務,使得美國消費者逐步覺醒,是否有必要一直堅持訂閱有線電視或衛星電視服務,這一群族群在運動賽事方面,也獲得ESPN、MLB美國職棒大聯盟、NBA籃球聯盟、甚至NFL美式足球等推出應用程式看直播的選擇,更讓其決定取消訂閱付費電視服務轉用網路來收看節目。

圖一、2015年至2019年付費電視客戶中不再訂購付費電視之比例

Source : eMarketer,2016年4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的預測,2016年美國上網看電視的人口將首度超越總人口數的一半。甚至依賴傳統電視服務收看電視的人口到2017年將下滑到2.02億人,而網路收視人口則會成長到1.38億人。這種情況每年都會持續發生,所以於2018年透過付費電視收看電視的人口將跌破2億,而網路收視人口往1.5億逼近。

原本串流媒體服務只有Netflix、亞馬遜、甚至Hulu等公司在推廣,可是從2015年4月開始HBO加入戰局,之後哥倫比亞電視台(CBS)旗下的Showtime也加入戰局。

目前HBO所推出的HBO Now是針對無付費電視服務用戶之串流影片訂閱服務,每月訂閱費用為14.99美元。Showtime也提供各式各樣的影集與電影,每月訂閱費用是10.99美元。歷經一年的嘗試之後,Starz也決定加入戰局,其推出之服務包含:串流影集及電視節目,以及多數影片可下載後觀賞之服務,每月訂閱費用是8.99美元,期望以較低的價格來吸引消費者選購。

因為Starz於2015年推出的Outlander影集大受歡迎,預計2016年4月推出第二季之前,推出這項服務,很明顯就是針對Outlander觀眾群而來。其實,一年前HBO也是在Games of Thrones第五季之前,推出HBO Now的串流媒體服務。

此外,Starz還會在2016年後半期推出星際大戰第七部之原力覺醒的收視服務,這都表示著廠商正積極往串流媒體服務前進。

一般預料,隨著觀眾收視行為轉移至網路,或者iOSAndroid裝置平台,有線電視及衛星電視等付費電視業者將不得不採取串流媒體服務來強化其付費電視事業。(712字)

參考資料:
  1. Starz Releases Standalone Streaming Service.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2016/04/05. at http://www.wsj.com/articles/starz-releases-standalone-streaming-service-1459868136
  2. Why Starz Finally Went Direct-to-Consumer with the Starz App. Yahoo, 2016/04/10. at http://finance.yahoo.com/news/why-starz-finally-went-direct-155743174.htm

本站相關文章:
  1. 串流服務確定成為蘋果電視機上盒的下一個應用
  2. 蘋果若推出串流服務,將衝擊美國付費電視市場
  3. 虛擬實境成為媒體公司爭相搶奪的技術
  4. Netflix執行長認為10至20年所有電視都將網路化
  5. Verzion收購美國線上將成為新媒體的重要指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