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政府育成新產業­- LBS定位及大數據技術

瀏覽次數:23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6年3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無人機、無人駕駛車、擴增實境等科技日益精進及普及,而其核心技術的關鍵在於定位技術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 LBS),使得韓國政府決定通盤檢討定位技術產業,提供支援未來發展所需要的政策配套,包括重新修訂阻礙產業發展的法規,務必創造出定位科技產業發展的友善環境,並利用定位技術與大數據發展成為韓國經濟的新成長動力。

智慧手機普及定位技術日漸精準,使得定位技術和大數據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甚至成為物聯網、O2O商務等新興產業的核心要素不僅如此,美日韓等先進國家更致力於打造國家災難安全網,要在最短的時間確切掌握受難者的所在位置,才能立即進行救援行動,充分顯示定位技術的重要性。

圖一: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推動定位技術產業三大方向


資料來源:News 1

定位技術如此的重要,韓國政府對於產業人才的育成和創業支援卻相當不足,甚至因過於保護個人隱私而訂定了繁瑣的法規限制,直接造成相關企業家數稀少且多半是難以發展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中小型企業因此為挽回頹勢,韓國政府立即指派旗下通訊傳播委員會著手研擬三大促進計畫:育成定位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LBS)企業、高度化社會安全網路以及保護個人隱私(如圖一),希望經由三大方向去推動定位技術產業的蓬勃發展,如下:
1. 定位服務產業育成方案:政府將協助發掘次世代定位服務的商業模式,以及協助企業申請相關專利。同時刪減不必要的法規,縮短申請設立公司的許可流程和天數,希望能大幅提升定位服務相關的新創企業家數。
2. 高度化社會安全網:改善現階段定位數據從使用端經過通訊企業到緊急救難中心的過程中資訊漏失的問題,讓緊急救難中心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精確的定位資訊,以提高緊急救難體系救援服務的時效性,
3. 保護個人隱私:定期追蹤定位技術業者有無妥善做好資訊安全保護措施,以免不肖人士鑽漏洞竊取資料後作為不法用途。
 
目前,韓國政府尚未提出較為具體的措施去創造新產業,但至少已經意識到次世代科技之重要性,日後若能加快腳步,提出具體的配套措施,勢必更能有效提升韓國的全球競爭力。(780字;圖1)

參考資料:
  1. 정부, '위치정보'로 신산업 키운다…규제일색 법령도 손질. News1. 2016/01/12. at http://news1.kr/articles/?2542231 

本站相關文章:
  1. 經濟日報:室內定位術 暢遊羅浮宮不迷路
  2. 資訊交換系統專利訴訟 LBS Innovations控告ApatmentList等多家公司
  3. 位置資訊系統專利訴訟Rothschild Location控告Uber
  4. 企業策略規劃標準流程與步驟
  5. 工業4.0時代的三大關鍵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