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法案緩不濟急,亞馬遜無人機雖獲批准卻過時了

瀏覽次數:27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3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雖然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於2015年5月19日批准亞馬遜在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州鄉間與私人土地,執行無人機試飛,但是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公司指出,由於被批准測試的無人機型號已經過時,根本就是亡羊補牢,太晚了!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核發的文件指出,由於其實驗檢定證只適用於特定無人機設計,因此若亞馬遜修改設計,則必須重新獲得核發新檢定證。這對於變化快速的無人機市場來說,是非常不利的情況。因為在戶外試飛當時,由於可以馬上獲得數據,所以快速修改模型是必須的。

此外,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還規定亞馬遜的無人機只能在白天飛行,飛行高度必須低於400英呎,且必須在操作人員的視線之內。更重要的是,無人機操作人員必須持有民間駕駛執照與健康狀況證明書。這些種種的限制,與亞馬遜想要達到的目標實在太遠了。

亞馬遜表示,當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還在審批其遞交的無人機測試申請之時,該公司已經開發出新型號的無人機。因此,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剛剛批准測試的無人機型號已經過時,也無須進行相關測試。主要原因在於美國法規制定太慢,其早就到美國以外的地區進行測試,進而更改了許多設計。

亞馬遜公司表示,美國政府實施商用無人機規定與審核時間拖太久,讓亞馬遜難以為空中快遞服務制定計畫。

為了追趕科技公司需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於2015年5月23日再一次公佈新政策,對原來過於冗長複雜的無人機測試審批程式進行簡化,不再要求已獲得批准的企業每次將無人機用於新用途都要獲得新的授權證書。

由於無人機將成為未來國家競爭力的一環,因此如果在美國每一次測試都需要等1至2個多月,則未來許多科技公司不得不將技術移往亞洲或歐洲地區。包含:要投入谷歌、UPS與FedEx等都正在為了打造新型態的運送商品模式而進行投資。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BI Intelligence資料顯示:在未來的十年之中,包含農場和拍攝到管道勘察,以及包裹寄送的無人機市場,將會佔據整個無人機市場約八分之一,全球2018年無人機營收將突破100億美元。(766字)

圖一、自動駕駛汽車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十大公司
eetelecomm_mobile_10922_20150330.gif
Source : BI Intelligence

參考資料:USA Today, Wall Street Journal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美國「無人機」法規草案出爐,不利於商業應用
2.  無人機將進入消費者市場 年薪可達10萬美元
3.  Google收購太陽能無人機公司Titan Aerospace
4.  谷歌於澳洲開始嘗試以無人駕駛機運送貨物
5.  特斯拉即將揭露無人駕駛車的面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