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CES展的五大科技趨勢

瀏覽次數:100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即將於2015年1月6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可以說是全球第一個科技盛會。因此,在展覽場中,廠商都會絞盡腦汁推出當年被認為的趨勢產品,2015年也不會例外。


根據媒體推測,2015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的五大產品分別是:

1.智慧家庭的崛起

CES每一年都有廠商展示智慧冰箱、智慧照明等,但是2015年似乎隨著物聯網趨勢日加明顯,愈來愈多廠商真正的開始透過平台來實踐這一夢想,包含蘋果的Homekit平台,谷歌的Nest平台,都將吸引更多個別廠商加入。而三星以及其他廠商也必須有所回應,因此智慧家庭勢必崛起。

2.到處都是4K

在2014年已經有很多廠商展示4K電視產品,不過,市場上似乎只有中國大陸掀起這股熱潮。於2015年廠商為了能夠擴散至全球市場,4K將深入各個不同電視機產品廠商的電視機種之中,是可以預見的。更好玩的是4K將不再只有在電視,還會拓展至電腦螢幕與智慧型手機。

3.穿戴式裝置愈來愈具備智慧化

2014年穿戴式健身裝置是屬於被動型的裝置,2015年隨著智慧手錶加入戰局,使得愈來愈多廠商開始將其與智慧型手機連結在一起。加上經過一年,蘋果宣示推出Apple Watch與谷歌的Android Wear平台,更讓智慧化的穿戴式裝置能成為2015年的主角。

4.連網車2.0時代

原本許多汽車製造商都沒在消費性電子展中展出,可是在蘋果的CarPlay與谷歌的Android Auto帶動下,福特與賓士都將成為美國消費性電子展Keynote的演講者之一。因此連網車將在汽車廠商的加入下,炒熱了2015年的消費性電子盛會。

5.虛擬實境變得真實

由於,臉書併購的Oculus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公司將在2015年消費性電子大展展示新一代最新技術,因此勢必帶動更多廠商加入虛擬實境的產業之中。已有索尼、三星與谷歌,還會有多少廠商也宣布加入這場戰局,也將影響其在2015年的勝負。
總之,2015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覽,總是有一些廠商會有出乎人意料的宣布與公布新產品,除了這個既定的五大趨勢與產品之外,其他或許都將只是期望從這場展覽中,爭取曝光的機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762字)

圖一、2015年CES的五大科技趨勢
macro_10517_20150105.gif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5年1月

參考資料:Mashable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物聯網與連網家庭成為2015 CES觀察焦點
  2. 物聯網躍升2015年CES展的主角
  3. 2014年CES展,連網車非常熱門
  4. 全球電視機在液晶電視帶動下出現反彈走勢
  5. 2022年智慧家庭將配備500項智慧物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