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物聯網與連網家庭成為2015 CES觀察焦點

瀏覽次數:40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一年一度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2015年1月6日登場,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預估,隨著行動裝置的日漸普及與各式各樣的連網物件與裝置的推出,透過智慧型手機操作的物聯網與連網家庭將帶動2015年消費性電子展的話題。

Gartner認為,隨著網路與連網裝置的快速發展,物聯網已經成為下一個廠商積極尋求商機的領域,其中,包括智慧恆溫器、能透過Wi-Fi啟動的智慧燈泡等家庭自動化裝置、家用監視裝置(像是能將影像轉播至個人裝置的連網防盜攝影機)、以及家用防盜裝置(例如能連結中央監控中心的防盜攝影機)都是物聯網與連網家庭的下一個重要發展的領域。
 
不過,Gartner認為,由於連網家庭裝置仍屬初期發展階段,因此短時間之內僅對於高收入使用族群較具吸引力,所以廠商不能夠一味的只投入,而忘記其仍是利基型市場;也就是說,連網家庭與物聯網市場是一個長期戰爭而非短期戰場。
 
過去幾年,其實市場上已經出現大量數位連網家庭應用產品,但是實際會震撼市場效果的產品依舊不多,所以一般家庭會購買的比率依然偏低,主因在於消費者認為,現在產品實際帶來加值效果並非廣告中聲明的那樣,因此不會特別花費大量資金進行升級,未來市場是否會產生雷聲大雨點小的現象,還值得觀察。
 
Gartner為了瞭解消費者對於連網家庭裝置的期待,於2014年曾經對美國與德國共6,500名消費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美國已經裝設寬頻網路的家庭當中,只有16%擁有一具連網家庭裝置,德國的比率甚至不到10%,至於擁有至少兩項以上的連網家庭裝置的美國家庭只有4%,而德國僅3%受訪者表示擁有兩項以上的連網家庭裝置,這表示消費者都處於觀望的階段。
 
Gartner預測在2015年消費性電子展覽之後,或許將能夠看見更多以標準化設計的物聯網應用產品與連網家庭應用裝置問世,這包含蘋果正在推行結合iOS平台裝置的HomeKit應用產品,因為唯有透過技術規格標準化,才能夠吸引許多客戶購買,尤其,蘋果客戶通常是最願意花錢的第一群消費者,因此會更受期待。
 
總之,2015年物聯網與連網家庭已經成為廠商積極進攻的目標市場,就看谷歌、蘋果、微軟與其他大廠如何說服消費者購買更多物聯網商品!(864字)
 
圖一、2015年CES物聯網與連網家庭成為焦點
eetelecomm_10497_20141229.gif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12月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2017年全美上網家庭39%擁有串流媒體裝置
  2. 2015年全球物聯網之聯網物件將接近49億
  3. 串流影視至電視機模式成為消費者首選
  4. 2022年智慧家庭將配備500項智慧物件
  5. 未來五年高達69%美國家庭想購買智慧家庭裝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