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257億美元

瀏覽次數:79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1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LEDinside預估,2015年全球照明市場規模將達821億美元,其中,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到257億美元,使得LED照明的市場滲透率達到31%。


以區域市場來看,歐洲地區仍是全球LED照明市場中最大的區域市場,市場規模比例達到23%,即使LED照明仍處於高昂價格,且政府並未實施大規模補貼政策,歐洲的商用照明與戶外建築照明市場需求仍在持續上升。

全球第二大LED照明的市場在中國大陸,市場佔有率21%。由於中國大陸是LED照明產品主要製造基地,配合成本優勢與完整供應鏈,使得傳統照明製造商、照明代工廠商、新興LED照明廠商與LED封裝廠商都在大幅提升LED照明事業群,2014年正在發展不同的銷售通路。

展望2015年,中國大陸在照明市場的穩定需求下,LED照明市場仍持續成長,然而產品價格在眾多供應廠商競爭之下,價格下降速度加劇,如果不持續開發通路,最終將會面臨退出市場的危機。總之,中國大陸LED照明市場於未來幾年就可以成為全球第一。
第三名則是美國市場,其市場佔有率達到19%。美國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nergy Star與美國非營利機構DLC(the DesignLights Consortium)的政策持續進行補助下,帶動廠商積極通過認證,期望能夠獲得LED或固態照明之補貼;加上市場供給產品品質的提升,LED商業照明於美國市場的需求正在強勁進行中,其中又以燈管換裝市場需求成長最為快速,超越燈泡市場的需求。

日本照明市場佔有率達9%,由於日本LED照明市場已經趨於成熟因此成長有限,但是商用照明與工業照明的成長潛力仍然巨大。基本上,日本是最早應用LED 照明的國家,因此滲透率成為全球最高的區域,這也使得其LED照明市場不再是大幅度成長;此外,商務用照明應用從學校、醫院、連鎖店等逐漸在日本打開市場,而工業與戶外照明則有待開發。

其他新興市場包括亞洲地區的13%佔有率、中東與非洲的7%、以及拉丁美洲的8%市場占有率都在人口數量、政策推動與專案推廣上持續採用LED照明,預計2015年其他新興市場的成長幅度將加大。(786字)


圖一、2015年不同區域市場之LED照明市場規模比例
eedisplay_LED_10333_20141117.gif

Source : LED Inside,2014年11月

資料來源:LED Inside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