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智慧手環199美元與健康平台相繼問世

瀏覽次數:40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近年來已經針對人們的家中桌上、客廳與個人口袋都設計了不同類型的產品,下一個其最想進入的就是手腕,因此微軟終於推出其智慧手環「Band」。這款穿戴式裝置預定2014年10月30日開賣,零售定價為199美元,電池續航力可達兩天之久。


率先在蘋果Mac App Store曝光的微軟Band,預計於30日將於微軟網路商店和零售商店開賣。微軟Band基本上內建10個感應器,除了可監測人們心跳與測量紫外線指數之外,還可偵測皮膚電阻(galvanic skin response)判別壓力程度,並可接收智慧型手機訊息。

簡單來說,微軟的這款健身智慧手環具備一些簡單智慧手錶的功能,但是其重點仍是放在健身活動。透過內建的各種感測器,可追蹤人們的步數、心跳、卡路里與其他關鍵健康指標。從應用介面來看,微軟手環與三星Gear Fit非常相似。雖然微軟手環同步應用並未列出太多資訊,但該應用似乎會將資料同步到雲端。

此外,微軟手環還整合微軟Cortana語音辨識助手,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指令方式使用。

微軟智慧手環內建GPS衛星追蹤,能夠不攜帶智慧型手機下,單獨紀錄人們運動的距離與方位,不像購買蘋果智慧手錶的人,必須攜帶iPhone才能具備GPS定位追蹤,更何況Apple Watch的起跳價格為349美元;而專門研發智慧手環的Fitbit也於近期發布一款帶有GPS功能的手錶,名稱為Surge,預計2015年推出,零售定價為250美元起跳,可見得微軟智慧手環定價199美元,是期望能夠以較低價格吸引人們購買。

微軟為了順利讓其智慧手環運作,還同時推出跨平台的健康應用程式「Microsoft Health」,可從智慧手環、智慧型手機等裝置收集身體各項數據並進行相關分析,由於微軟本身在智慧型手機平台的弱勢,所以微軟健康平台將可在iOS、Android、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上都可運行,也就是說,購買iPhone與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族群也可以購買微軟智慧手環。

谷歌也在10月28日發佈「Google Fit」應用程式,可追蹤體適能資訊,適用於Android 4.0以上機種,由於功能和介面與蘋果HealthKit類似,可見得蘋果、谷歌與微軟都相繼提出其健康平台,期望得到消費者青睞。(789字)

圖一、微軟之Microsoft Band與Microsoft Health
eetelecomm_10284_20141103.gif
Source : Microsoft,2014年10月

資料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