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千禧年世代成為穿戴式裝置成長之關鍵

瀏覽次數:42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0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PricewaterhouseCooper(PwC)公布的兩項穿戴式裝置調查報告指出,目前約有20%美國成年人已經擁有至少一件穿戴式裝置,顯示穿戴式裝置仍在萌芽階段,尚未受到大多數消費者的青睞。此外,2015年高達53%的千禧年世代非常期待未來的穿戴式科技或相關產品的面市。


即使市場上已經有多家廠商推出健身手環或者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但是由於裝置的特性有限,這完全低於消費者對其的期待。調查顯示,在一年前便購買穿戴式裝置的消費者當中,高達33%表示已經很少使用或者將其束諸高閣。

PwC亦發現,即使健身手環或與健康相關之穿戴式裝置是目前廠商開發的主流,但是許多消費者卻對於穿戴式裝置可能帶來新的娛樂與媒體方式有相當大的期待。對於年輕族群來說,如何將社交媒體與穿戴式裝置結合就非常吸引他們注意,千禧年世代有高達64%的受訪者對於遊戲與穿戴式裝置的結合非常感興趣。

PwC認為平板電腦於兩年前在成年人中的普及率達20%,到2014年已經上升至40%。既然穿戴式裝置於2014年已經有20%美國成年人擁有,未來仍有機會向上,PwC預測2014年底穿戴式裝置的銷售量可達1,900萬,比起2013年還要成長三倍之多,預計2018年可達1.3億的銷售量,市場價值可達60億美元。

目前在市面上投入穿戴式裝置的大廠包含:谷歌、三星、樂金、英特爾、索尼、以及預計明年上市的蘋果,近期亦有消息指出微軟預計宣布旗下的穿戴式裝置產品。至於新創公司方面,包含Fitbit、Jawbone、Pebble與Misfit等,以及運動品牌商Nike與傳統手錶公司Fossil也加入戰局。

PwC亦發現蘋果即將於2015年初推出的Apple Watch也獲得許多消費者的注意,根據調查顯示,高達59%的受訪者非常有興趣試試看蘋果推出的穿戴式裝置;57%的受訪者對於亞馬遜穿戴式裝置有興趣,而對於谷歌的穿戴式裝置有興趣的也高達53%。

雖然PwC這份報告說明消費者對於穿戴式裝置很有興趣,但是對於相關裝置來自於價格、隱私、安全,以及缺乏可依據或一致的資訊有相當憂慮,例如:高達82%的受訪者擔心相關裝置會侵犯到個人隱私,86%擔心裝置的安全性會出現問題。(805字)


圖一、千禧年世代於明年購買穿戴式裝置的意願
eetelecomm_mobile_wearable_10260_20141027.gif
Source : PwC,2014年10月

資料來源:CNET, CNET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