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地區


Yet2.com TechPaks Search
(上網日期2009/10/12)

Yet2.com於1999年成立,為私人經營的技術交易市場,總部設於美國麻州的Cambridge,在英國Manchester、日本東京、韓國漢城也設有服務處。以虛擬的技術市場交易市集結合電子商務經營模式,吸引技術的買賣雙方進行智慧與金錢的交易。

查詢透過yet2.com網站提出意願技術移轉,約有6000件的技術專利,透過這個技術移轉的交易市場站,提供專利所有權者可於此網站提出願意授權的技術 (TechPaks),及有意取得技術授權者上網填表表達想取得怎樣的技術授權 (TechNeeds), 該網站將願意授權的技術分類整理,且由專家撰寫介紹該項技術專利的特色、應用發展的情形、專利獲得的情形及如何授權獲得授權的條件,以便有意引進技術者很快速瞭解該技術,或可向專利權人提出更進一步技術授權的資訊。

AUTM建於1975年,是一家非營利性專業組織。AUTM致力於幫助會員管理創新項目,從而獲得大學技術轉移的收益,並將之擴大到公眾。目前擁有會員近3000名,均是知識產權和專利許可方面的專家。成員多來自於大學和教學醫院技術轉移方面的負責人和職員,以及產業、政府和法律界的主管。

AUTM組織教學、培訓等活動,並通過網絡提供各種信息。開闊了會員的眼界,為會員掌握最佳的實踐方法,明確發展趨勢,確保創新項目跟上時代步伐提供了基礎。這也是AUTM 的優勢所在。 AUTM的會員每年遞增,2001年已達2717人,其中46%來自於大學,16%來自於工業界,還有來自法律界、政府、研究所、風險投資等領域的人士。AUTM每年為會員提供大量的教學活動,讓會員接受最先進的教育,通過與技術轉移領域的資深人士建立聯繫,分享他們的經驗和知識。主要課程涉及技術轉移操作技巧、公司創始階段業務開發、許可方面的先進經驗等。通過AUTM的通訊雜誌,會員可瞭解商業開發、許可、專利和研究開發方面的最新信息,以及重大的立法及法律問題。AUTM 還出版了自己的期刊和專著,刊登了學術界人士撰寫的技術轉移方面專業文章。通過參加AUTM的各種活動,會員們開闊了眼界,擁有了更好地完成自身機構使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