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商業間諜糾紛案東芝向SK海力士求償11億美元

關鍵字:商業間諜Nandflash
瀏覽次數:23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7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又是一件商業間諜糾紛案,東芝公司在日本控訴韓國SK海力士(SK Hynix)公司,原因是一名東芝員工在離職後攜帶NAND閃存技術機密文件投靠敵營SK 海力士。

2014年3月13日,日本東京警方以涉嫌洩露公司機密資料和商業間諜行為,逮捕了這名52歲的東芝離職員工杉田家孝(音譯),同日,東芝提請訴訟,要求SK海力士銷毀涉及該技術資料的所有信息,並停止生產和銷售使用該技術的NAND閃存產品,尋求損害賠償。但當時東芝並沒有公佈要求SK海力士賠償的金額。

據7月23日Bloomberg報導,從韓國SK海力士公司提交一份文件中披露,東芝公司就涉嫌盜竊NAND Flash晶片技術一事,向SK海力士索賠11億美元。

當時,東芝曾發表聲明,說明:SK海力士是東芝的貿易夥伴,但也是NAND快閃記憶體上的競爭對手。但是,鑑於涉嫌盜用技術資料之嚴重性,僅能訴諸法律尋求救濟。

根據過往報導,東芝離職員工杉田家孝在2008年在Sandisk負責和東芝合作NAND研究,突然離職後立刻轉往SK海力士任職。

長久以來,東芝與SK海力士有關NAND專利糾紛不斷,2004年東芝控告SK海力士侵犯NAND及DRAM專利權,2006年SK海力士支付一筆不小權利金,雙方達成專利交叉授權協議和解。(466字)

 

參考資料:Toshiba May Increase Damages Sought in SK Hynix Lawsuit,Bloomberg, 2014/7/2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