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單株抗體治療市場 2010年達260億美元

瀏覽次數:11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 發表於 2004年7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據 AB Insights 於2004年6月發表的新報告"Monoclonal Antibody Therapeutics: Current Market Dynamics & Future Outlook"顯示,單株抗體治療市場( Monoclonal Antibody: MAB)2003年達72億美元,該市場在過去5年裡以年復合增長率53%亮麗成長。

  該市場以低門檻高成功率高獲利等因素,吸引許多製藥廠商進入 Mab市場,在2003年的重要里程碑代表是Abbott / Cambridge Antibody Technology's Humira,Humira是一種人單株抗體治療類風濕關節炎(RA)及自體免疫疾病。它是第一個獲准用於減輕成人 中到重度活動期RA的病徵和症狀及抑制關節結構損傷進展的人單株抗體,對RA的治療產生革命性的改變。

  展望未來Mab市場仍十分樂觀,許多新治療藥物將陸續獲准進入市場,預計至2010年Mab市場將達260億美元,這是以保守年成長18%估計而得。目前主力產品有: Remicade, Rituxan / MabThera, Herceptin, Synagis and ReoPro (Abciximab).

全球單株抗體治療市場 ($億美元)
2002
2003
2010

年成長率(2003-2010)

47
72
260
18%
source: AB Insights 2004/6

  另外,據Datamonitor於2003年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單株抗體(MAB)是近年來復合年增長率最大的一蛋白類藥物,去年(2002)全球銷售額增長了57.3%,接近30億美元。在這類產品中開發主要集中在癌症治療藥物方面。預計到2010年用於癌症治療的單株抗體將占其銷售總額的54.7%。

  2002年處於開發中的單株抗體超過1600個,但僅有13個獲準銷售。市場分析人員指出,隨著更多的產品進入後期臨床試驗和最後上市階段(目前有超過35個單株抗體已完成Ⅱ期臨床試驗並準備進入Ⅲ期臨床),治療蛋白質的產能正在擴大,到2005年預期能達到1300-1400kl,比目前的生產水平增加3.5倍。

  據預測,單株抗體將會以復合年增長率16.3%的速度增長,到2010年達到121.39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其中,治療癌症的單株抗體市場規模將達66.36億美元。此期間,基因泰克的Rituxan仍將保持第一的地位(其年復合增長率為10.8%)。

  在其他疾病領域,單株抗體也有較好的市場表現,如強生生產的用於治療節段性回腸炎和關節炎的Remicade、用於治療哮喘的Xolair(基因泰克和諾華生產)和治療類風濕關節炎的D2E7(雅培生產)都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後兩者2002年的復合年增長率分別為45.6%和43.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