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將讓Android橫跨所有裝置

關鍵字:谷歌(Google);Android L
瀏覽次數:27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6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於2014年6月25日的年度I/O開發者大會,展示5項新的軟體產品,包括新一代行動作業系統Android L、智慧手錶作業系統Android Wear、智慧電視作業系統Android TV、智慧汽車作業系統Android Auto,以及部份整合 Android與Chrome作業系統的Chromebook之間應用程式支援。

目前暫名Android L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作業系統,將成為Android 4.4「KatKat」的下一代作業系統。由於Android L在設計上比起以往有更為大膽的修改,期望能夠呈現顏色鮮明、反差高、且呈現動態方式的模式。讓虛擬與實體互動更為明顯。

為了智慧手錶市場推出的Android Wear,其功能包括可自動遠端解鎖 Android手機。由於兩個裝置的感測器能夠在使用者先前設定之後互相辨識,所以往後再也不須輸入密碼的手續。此外,也能接受語音指示,讓使用者透過智慧手錶向Android智慧型手機執行許多工作,包含傳簡訊、作筆記及其他功能。

即使,谷歌不否認會針對Android Wear設計一款自家智慧手錶產品,但是初期仍是由三星與樂金推出其設計的產品,預計於2014年推出的Android Wear智慧手錶名稱為Gear Live與G Watch並開始開放預購;摩托羅拉則將在未來數個月內開賣搭載Android Wear的智慧手錶Moto 360。

Google推出主攻市場
Android Wear智慧手錶
Android TV智慧電視平台
Android Auto智慧車
Chrome筆記型電腦

在智慧電視平台Android TV之上,期望藉由Android智慧型手機、Android Wear智慧手錶或直接聲控等3種方式來操作Android TV電視機。初期Android TV主要功能包含串流影片、玩遊戲及上網搜尋。未來除了電視機內建之外,還會推出支援機上盒的產品。智慧電視合作夥伴包括夏普及索尼;機上盒合作夥伴則是華碩與遊戲PC製造商Razer,預計2014年稍晚會開賣相關產品。

Android Auto是谷歌針對智慧車推出的平台。目前已有40多家汽車製造商與周邊廠商加入「開放汽車聯盟(Open Auto Alliance)」,預計首款安裝 Android Auto的汽車將在2015年新款車種中推出。

最後,谷歌仍不放棄PC市場,而開始利用Android力量在Chromebook筆記型電腦上,允許一些Andoid應用程式執行相關應用。因為Chromebook大部分都未配備觸控螢幕,因此將讓使用者透過鍵盤與滑鼠來操作Android應用程式。

可見谷歌似乎想讓Android除了主宰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之外,還要深入人們許多生活層面。(788字)

圖一、Android將進入無所不在的境界

eetelecomm_14_040.gif

Source : Google,2014年6月

 

資料來源:CB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