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物聯網於2020年可達到7.1兆美元價值

瀏覽次數:39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6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研究指出,2013年全球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市場價值達1.9兆美元,且高達90%的物聯網是安裝在已開發國家,2020年預計可達7.1兆美元,而物聯網安裝數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達到17.5%。 


物聯網裝置的興起不只是來自於消費終端所引起的需求,也有被商業市場驅動相關需求,因為企業深知物聯網將可能改變未來幾年ICT產業的面貌,只不過,要達到萬物都能上網的境界,其實還有很多方面須要克服。

企業正在採取必要步驟,以獲得物聯網更深入的了解和整體價值。科技廠商正在不斷發展一個供應驅動的市場,期望未來能夠隨著需求更為接近終端市場所需時,讓其變成需求為主導的市場解決方案。

雖然物聯網正熱門,但是這項科技若要真正起飛,仍須讓裝置之間能有安全性的有效溝通,並且能夠傳輸與儲存龐大數據,保護用戶隱私。許多研究機構都知道物聯網要普及的困難之處,是在於其需要讓實體產品融合軟體,且能夠達到真正軟硬體匯合的境界,而非單單硬體出來,或者只是廠商的構想與夢幻。這也使得能成功辦到的大型企業少之又少,一旦物聯網趨勢並非大家所想像那麼簡單,則很容易重創中小型企業利潤,且毀壞大型企業商譽。

目前公開發表對於物聯網都很看好的企業都集中在半導體公司,不然就是網路公司,因為對於這些公司來說,一旦物聯網起飛,對其貢獻最大,可是物聯網的成長條件並非半導體或通訊網路公司可以決定。

根據IDC的觀察,全球物聯網市場正在迅速成長,其認為要探討物聯網生態系統的廣度,包括:智慧嵌入式系統出貨量、連網服務、基礎設施、針對物聯網建立之平台、應用、安全、分析和專業服務。IDC表示,物聯網解決方案是第三大平台,且其四大支柱的核心—行動、社交業務、大數據/分析和雲計算獲得數以百萬計的應用,能夠提供給數十億的端點使用。

IDC預測,在可預見的未來一段時間內,物聯網產品方案將會出現差異化,競爭也會逐步加劇,尤其是圍繞在結合智慧分析和應用的整體解決方案更是如此。(764字)

圖一、2020年物聯網市場值預估 (單位:兆美元)

eetelecomm_14_034.gif

Source : IDC,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6月

 

資料來源:IDC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