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為何在發表會沒有發表Surface Mini?

瀏覽次數:14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5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這次針對Surface平板電腦的發表會,並沒有如市場傳言推出Surface Mini,而是只推出Surface Pro 3。根據知情人士指出,微軟CEO Satya Nadella和執行副總裁Stephen Elop都不認為Surface mini與其他競爭對手在產品差異上有任何區別,所以沒有推出,真的是如此嗎?


原本計畫在美國紐約發表會上發布微軟7吋或8吋Surface mini的產品,終究沒有出現。雖然說微軟不想在沒有差異化的情況下發布Surface mini,但是真實原因應該有兩種,第一就是Surface mini不能脫離價格戰,第二則是到底要推出ARM架構或者x86架構的Surface。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統計,微軟Surface於2014年第一季的全球平板電腦市場佔有率只有1.3%,如果微軟想要擴大市場佔有率,應該推出尺寸較小的7吋或8吋Surface Mini才對,因為7至8吋平板電腦已經在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當中搶下53%的佔有率。

可是大家別忘了,7至8吋迷你平板電腦之所以成長那麼迅速的主要原因是在於價格低廉,而非產品本身有何特別優異的性能表現,那麼微軟如果無法設計出一款跟谷歌、亞馬遜、三星的7至8吋平板電腦的差異化產品,則徒勞拚價格只會傷害微軟的毛利,對其幫助不大。

如果微軟堅持維持一定價格水準,則又會再一次發生Surface Mini滯銷的情況,微軟似乎不想再一次重蹈覆轍了,這也是為什麼微軟將Surface的焦點放在微軟最擅長的大尺寸Surface Pro之上。

其次,微軟到底是否要學習蘋果,讓其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都是採用ARM架構處理器,而不是x86處理器。

目前微軟似乎不再想推出ARM架構的Surface RT平板電腦,因為無法與Android平板電腦競爭,而且又不能突出其辦公室軟體套件的優勢,這或許也是一大主因,而且一旦在7至8吋Surface Mini採用x86架構處理器,耗電量上是否能夠達到一天使用量的需求,也面臨機構設計的挑戰,所以暫時不推出Surface Mini似乎才是微軟的最佳方案。

不過,微軟也不想把話說死,因為未來中小尺寸平板電腦市場到底會出現甚麼樣的變化,仍舊很難說,所以微軟對外宣布該公司仍在開發尺寸較小的Surface,只是什麼時間點推出仍不確定而已。(781字)

圖一、微軟Surface的布局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eecomputer_14_023.gif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5月

 

參考資料:Mashabl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