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仲裁結果華冠須支付Interdigital專利權利金1900萬美金

瀏覽次數:15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5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標準專利大廠Interdigital與華冠(Arima)之間手機無線通訊的標準必要專利(SEPs)權利金糾紛,雙方同意不走法院互控而選擇由美國仲裁協會(the American Arbitration Association’s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spute Resolution;AAA/ICDR)進行仲裁審理,2014年5月13日AAA/ICDR發出裁決華冠應支付Interdigital權利金1,450萬及支付Interdigital仲裁期間相關律師費用450萬美元與利息,合計1900萬美金(新台幣約為5.73億元)。

我國台灣手機業者從傳統手機開始,以ODM模式為品牌手機大廠設計手機盛行後,關於支付通訊標準專利權利金方面,為節省成本,ODM業者通常會跟客戶談妥由客戶支付。但是,隨者進入智慧型手機時代,國內手機業者為了爭取各國電信業者訂單,就必須自己出面去解決標準專利大廠例如Interdigital的幾個關鍵專利持有者之授權及權利金支付議題;或者,台灣ODM業者在客戶的授權合約範圍認定出現紛歧時,台灣ODM業者就必須承擔這些權利金的後遺症,華冠就是一個例子。

雙方引發專利授權合約,InterDigital與華冠簽署無線通訊技術專利授權合約,InterDigital因合約解釋差異問題,於美國對華冠提起仲裁並請求支付授權費,經美國仲裁協會仲裁庭審理。據電子媒體報導Interdigital在2011年以華冠替摩托羅拉設計並以半成品方式出口至巴西,在巴西廠完成最終組裝的數個機種,未支付權利金為由,要求華冠付錢,華冠在仲裁期間雖尋求摩托羅拉的援助,摩托羅拉則認為,半成品的權利金不該由摩托羅拉支付,華冠因而輸了仲裁。華冠表示,將於第2季認列支出。(520字)

 

參考資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