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roject Ara即將推出,谷歌到底在想甚麼?

瀏覽次數:14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4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為了讓高達數十億低收入戶的人口也能夠使用智慧型手機,谷歌正進行一項前所未有的計畫,即是以模組手機的理念,來降低手機成本,甚至讓人們透過自由意願來建構自己的手機。


如果智慧型手機能夠像積木一樣用拼裝方式完成,這將是個什麼樣的情況?或許再過幾個月,全球就能夠親身體驗這樣的智慧型手機,谷歌以「Project Ara」稱呼這項開發計畫。

開發者可以根據一些基本規定介面而建造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手機,這種獨一無二的體驗,正在幫助人們組裝自己的手機。谷歌甚至考慮開發一種無創生物掃描器,通過探測用戶的電偶外殼來簡化選購過程中的用戶體驗。負責開發這個專案的團隊,即是谷歌的先進技術與產品團隊(Advanced Technologies and Products,以下簡稱ATAP)。

ATAP必須克服許多科技與硬體上的艱巨挑戰。早在iPhone面世之前,行動技術其實就已經走上全面整合的道路,如此盡可能地將多個元件整合到一個電路板或者一個晶片之上,的確為Porject Ara帶來很多無法忽視的好處與可能性,因為整合模式可以節約電量、降低重量、縮小厚度與壓縮成本等。

根據谷歌宣稱,大多數創新都未曾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中使用過。即將舉行ATAP首屆開發者大會,硬體廠商到時候可以了解這項技術,了解如何為Project Ara開發模組。

對於谷歌來說,ATAP的最終目標是為其找到一個能夠掌控行動裝置之硬體生態體系,而讓谷歌更能夠突破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生態。

當初ATAP的成立,並非像Google X的無人駕駛汽車或者氣球專案可以天馬行空的做夢,期望該團隊的所有成員能夠在2年專案計畫期限之內,真的能夠推出一個向消費者販售的商品,這是一種承諾,而ATAP似乎也達到了這樣的目的。

ATAP的創新模式就是利用尖端科技以達到最終目標的實踐,而非僅僅以純粹的理論研究來達到目的。ATAP透露與其他企業或高等大學展開合作的過程中,陸續在電池續航力、產品重量與尺寸上以令人驚喜的方式解決許多用戶在使用模組手機可能遭遇的各種問題。就讓我們期待真實產品的降臨吧!(786字)

圖一、Project Ara智慧型手機

eetelecomm_mobile_14_023.gif

Source : The Verge,2014年4月

 

參考資料:

Dieter Bohn (2014/4/15),Building blocks: how Project Ara is reinventing the smartphone。The Verg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